《涅墨西斯》廣瀨鈴、櫻井翔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日10《涅墨西斯》,由廣瀨鈴、櫻井翔、江口洋介、橋本環奈等演出。雖然又是老套氾濫的偵探推理劇,但演員陣容以同檔來說是破格地強,主角級數量冠絕同季,而且廣瀨鈴櫻井翔黃金檔演出量不多新鮮感大。加上名導演入江悠率領電影團隊拍攝,多位推理小說作家監修劇本,先天條件「過硬」之下,會帶來一流的水準及收視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ネメシス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4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片岡翔、入江悠
導 演:入江悠、片桐健滋、岸塚祐季
製作人:池田健司、北島直明、里吉優也、次屋尚、田端綾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曲:橫山克(作曲)「Nemesi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美神安娜 — 廣瀨鈴 主演
風真尚希 — 櫻井翔 主演
栗田一秋 — 江口洋介
千曲鷹弘 — 勝地涼
四萬十勇次 — 中村蒼
小山川薫 — 富田望生
美神始 — 仲村亨
神田水帆 — 真木陽子
大和猛流 — 石黑賢
美馬芽衣子 — 山崎紘菜
四葉朋美 — 橋本環奈
上原黄衣子 — 大島優子
星憲章 — 上田龍也


故事大綱

「涅墨西斯」是希臘神話中的復仇女神,會以正義的鐵槍粉碎奸惡,主角的偵探事務所就是以此為名字。風真尚希(櫻井翔)自稱天才偵探,雖然他其實是個廢柴,但有著很高的人望,關鍵在於他有很多強大的助力,當中最重要是助手美神安娜(廣瀨鈴),她是個真正的天才,能以出色的觀察力找到真正的犯人,她每次都會全力協助風真,加上每宗案件都會另外有很多人出手幫助,讓風真成功破案。

二人所屬偵探事務所「涅墨西斯」的CEO是栗田一秋(江口洋介),他在橫濱當了偵探30年,為人自由奔放,不拘泥於形式,無論是服裝還是汽車都隨自己喜好所選,貫徹這種生活方式。此外還有安娜的好友四葉朋美(橋本環奈),她是個天才理系大學生,擅長以高難度的數學公式來推理解謎,加上有超級直覺及洞察力的安娜,二人會組成最強拍檔破案。

與「涅墨西斯」因為爭奪功勞而對立的是神奈川縣警搜查一課,成員包括千曲鷹弘(勝地涼),他為人充滿正義感但有點脫線,四萬十勇次(中村蒼)則作為冷靜沉著的拍檔在千曲身後支持著他,他們通稱為「鷹與勇次」,和NTV傳說刑事劇,館廣及柴田恭兵主演《危險刑警》內主角組合名字一樣,然而他們只是憧憬及模仿,並沒有強大能力。小山川薫(富田望生)是他們的後輩,一直覺得二人的性格成謎,但她的名字意外地與《危險刑警》淺野溫子演的角色相似。

每次主角拍檔都會得到強力的援助,這些人被稱為「涅墨西斯團隊」的成員,當中包括第1話的上原黃以子(大島優子),她是大富豪澁澤火鬼壹(伊武雅刀)的專屬醫生,平時態度非常消極,但只要手握汽車的方向盤就會變得非常積極,化身成為速度狂人,展示她的出色操控技術。

第2話則有星憲章(上田龍也),他是個謎之道具屋,有著超職人氣質,只要進行委託,什麼道具都能做到。他工作的地方於橫濱某電影院的地下,要進入需要進行人臉及靜脈辨識,還要說適當的說話才行,而且要委託他一定要遵守一項鐵則,就是「帶同罕見的鐵道便當」,只要越罕見,見面的時間就會越長,有著超獨特的個性。他和風真很久以前已經認識,但完全不信任他,對於首次見面的安娜則說她很有趣,對於信任感有著謎之法則。

其實主角背後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社長栗田委託他們尋找美神始(仲村亨),他是安娜的父親,也是栗田的多年好友,作為大學教授兼科學家的他本來和安娜二人住在印度,但之後他向栗田和風真付託了嬰兒的安娜後就失蹤。和他有關係的包括同事神田水帆(真木陽子)及大和猛流(石黑賢),還有謎之女美馬芽衣子(山崎紘菜)。

風真和安娜面對的案件包括在超大豪宅發生的「磯子的唐璜殺人事件」,有很多目擊者但沒有犯人的「女子高中怪奇殺人事件」,全無證據及目擊者的「天狗殺人事件」等,當中都有超難解的詭計,風真和安娜在合作破案中,漸漸找到和美神始有關的新線索,然而也會出現新的謎團,但在全部謎底解開後,將會了解20年前發生某事件的真相。

劇集總導演為《第22年的告白》入江悠,他將率領電影拍攝團隊進行製作,他也和片岡翔一起寫劇本,為了加強劇本的水平,劇組請來多位人氣推理小說作家為每集劇本進行監修,包括今村昌弘、藤石波矢等。《涅墨西斯》4月11日NTV日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