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墨西斯》廣瀨鈴、櫻井翔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櫻井翔表示作為原創懸疑作品,能集結那麼多電影工作人員感到驚訝。這是他3年來首次在現場演戲,在有如拍攝電影的現場中,帶著緊張感和期待感前進。這是他和廣瀨鈴在《拉普拉斯的魔女》及紅白後第三次共演,她有著和她一起誰都會笑的魅力,但演戲時會立即切換。他自己也會為了演出很多人喜歡的風真,拍出一部讓大家在星期日晚興奮的作品。

廣瀨鈴就說最初看劇本時覺得有節奏感又很有趣,有很多笑點又纖細,偵探事務所中的大家有如家族那樣很溫暖,讓大家覺得那裡就是安居之處。在拍攝現場很快就有緊張感,但在有趣快樂的場面中工作人員都一起笑,讓她留下印象。她演的安娜以自己為中心十分自由,希望能早點讓大家看到,意外地角色年齡只有18歲,希望能演好她不經意的率直。

江口洋介表示這部雖然看起來是王道偵探劇,但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元素,是很有趣的劇本。此外他的角色以至所有登場人物都充滿個性,會和廣瀨鈴及櫻井翔建築像家人的關係。對於導演入江悠和他的電影團隊,他說佈景製作細緻入微,讓他很想在當中演出,每日拍攝都很快樂。此外請大家期待大量伏線回收的結局,劇題包含的秘密他很想說但不能說。

大島優子表示劇本中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有著很多自由遊玩的空間,讓想像力飛翔。但因為有只看劇本會不明白的場面,在實際現場看到時感到很刺激。故事最初有著很跳躍的展開,但接著描寫涅墨西斯3人團隊的過去時又有認真的展開,完全想像不到。拍攝時像電影那樣每幕都認真進行,也拍出有電影規模感的影像,十分期待在電視看到如電影院的感受。

橋本環奈說能參與涅墨西斯成員有節奏感的演技之中感到十分高興,大家都是即場發揮有如在家中。她對於能和廣瀨鈴共演好友特別高興,因為和她同年也是很活躍的演員。她今次演在數學方面得意的天才大學生,因為對白有很多數字很難記,還有其他劇集都沒有的專門用語,十分不容易,但希望今後能和偵探事務所的三人有著更深的關係。

劍心評論

NTV日10檔一直以來都是走非王道非主流路線,感覺帶點實驗性,成功跑出的《我是大哥大》《3年A班》《輪到你了》都不是見慣見熟的套路,而且演員陣容相對其他黃金檔較弱,但今次完全不同,完全想像不到此檔會播王道偵探推理劇,而且有著不輸本季其他劇的超強演員陣容,NTV為了挑戰TBS的日劇王者之位要豁出去嗎?

先說演員,雖然是雙主演,但名單中排第一的是廣瀨鈴,論人氣她當然是同世代的頂尖,演出機會非常多,電影方面拿過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相反日劇的發展沒有電影那麼強勢,其實今次只是她在黃金檔第3次主演,上次是考驗演技但收視超絕慘敗的《anone》,之後演過晨間劇、SP劇、WOWOW劇。事隔3年再主演黃金檔,今次的角色很易演,以她現時的能力應該沒問題,只是那個大媽頭是想怎樣?

這也是櫻井翔在嵐休業後的首作,加上他本身演日劇數量不多,其實很值得期待。近期傑尼斯的偶像似乎愛走廢柴路線,之前有生田斗真,本季也有橫山裕,的確和他們的偶像形象有大反差能吸引粉絲以外的觀眾。此外配角有主角級實力派的江口洋介、仲村亨、真木陽子,年輕演員方面也有大島優子及橋本環奈等,單計主角級演員的數量,此作很可能是本季最多!

本來王道偵探推理劇很濫很悶,看過NTV上季的《紅眼 監視搜查班》就會明白跟風濫拍同類作品的水準會如何。然而今次這劇事先張揚幕後也有超強陣,導演入江悠拍過非主流電影贏得國際電影節讚好,也拍過高成本大製作,今次他率領整個電影班底來拍日劇,實在讓人期待會有電影級的水平,也許能追得上Netflix日劇呢。

雖然故事也是老套到不行的「1話完結型 + 多年謎團主線」,但請來多位人氣推理小說作家為每集劇本進行監修,這些小說家為了自己本業的名聲總不會隨便亂來,可以期待此劇的案件就算老套(如第1集又是密室殺人事件)也絕不會爛,甚至可以期待有驚喜,這些都是突破近年日劇的元素。

我本身因為看過太多偵探推理劇,近年已經不想再看,唯獨這部因為先天條件「過硬」,讓我有不得不看頭兩三集的感覺,希望這兩三集不會讓我失望,能帶來追看的動力。收視方面,這樣的台前幕後陣容,肯定是NTV日10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劇集,最少都要超越同檔《3年A班》的11.5%收視才算合格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涅墨西斯》1分鐘特報

《涅墨西斯》第1話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