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8話 (8.0分)


Share


這一集元春與謎樣大叔(生瀨勝久)玩起了「吹牛」的撲克牌遊戲。大叔提出了一個很有哲理的問題:欺騙自己與欺騙他人,哪一樣會比較失控呢?在這齣戲裡,元春似乎是前者,因為他不面對自己的弱點,而是在新舊人生裡不斷地重複同樣的問題。

花店男(小關祐太)送花到沙也佳的住處,對她說,他想看見真正的沙也佳。看來這個人似乎能看穿她的內心世界,知道在這位恃寵而驕的千金小姐底下,有著一顆脆弱受傷的心。

元春回家以為沙也佳想好好地談談,沒想到她卻是想要離婚。在她背對他的肢體語言中,已經流露出不想與這人有任何牽連。不過她也問了最核心的問題:你愛我嗎?元春沉默了。原來他喜歡的一直都是他的投射,並非她本人。不管是在哪一段人生,只要自己不改變,婚姻終究會走上同樣的結果。

運動會中,津山告訴澪元春離婚、一夜沒睡的消息。她之後又聽到有人昏倒,便不顧一切地回頭跑,擔心他的身體狀況。雖說她一直以為是自己讓元春的婚姻觸礁,但或許內心深處,仍是在意喜歡他吧?

澪向元春表白了,雖然元春拒絕,但是她仍不顧一切地吻了他!誠如那位謎樣大叔所說,有緣的人,終究會在一起。因此他們在這一段人生中,依舊會走向對方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