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竹野內豐、黑木華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富士月9《第1刑事部的烏鴉》,由竹野內豐、黑木華、新田真劍佑、小日向文世等演出。把原著漫畫設定大改,只為了把作品變成「裁判官版HERO」,雖然又是專業人士「不務正業」去當偵探,但久別再主演的竹野內豐,3度獲奧斯卡獎項的黑木華,加上頗強的配角陣容,及很易取得收視的題材,大有機會為月9帶來進一步突破!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淺見理都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田中亮、星野和成、並木道子、森脇智延
製作人:後藤博幸、有賀聰、橋爪駿輝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入間道夫 — 竹野內豐 主演
坂間千鶴 — 黑木華
石倉文太 — 新田真劍佑
駒澤義男 — 小日向文世
日高亞紀 — 草刈民代
川添博司 — 中村梅雀
濱谷澪 — 櫻井雪
一之瀨糸子 — 水谷果穗
井出伊織 — 山崎育三郎
城島怜治 — 升毅


故事大綱

入間道夫(竹野內豐)在東京地方裁判所第3支部第1刑事部(通稱:1刑 / イチケイ)當刑事裁判官,雖然身穿代表公平的黑色法官服,但為人自由奔放,在法服以外形象十分隨便,包括留鬍子及穿休閒的衣裝,氣場悠閒說話感覺在裝糊塗。然而他有著不帶著偏見,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以自由的觀察力和強大的探究心,把事件進行徹底的調查,是讓律師和檢察官雙方都害怕的特異存在。

入間為了絕對不讓冤案發生,會自己去案發現場搜證,以了解事件的真相。一般刑事裁判官要同時處理約250宗案件,必須迅速又有效率地工作,但入間卻對此不以為意,就是不理案件堆積如山,會以自己的步調去做。事實上入間過去曾經當律師,12年前因為某事件的關係才走上裁判官之道,隨著故事的展開,將漸漸揭開他的過去。

1刑最近有一位新成員加入,坂間千鶴(黑木華)從東大法學部出身十分優秀,是精英中的精英,在以男性為主的司法界年紀輕輕就當上助理裁判官。她認為裁判官的職責就是的確及迅速地處理案件,以維持日本的治安,所以辦事果斷不會做多餘的事。她會被調到第1刑事部,是因為那裡的案件處理數字不能置信地低,陷入有如公司破產水平的赤字狀態,希望以她的能力進行改善。

1刑的其他成員包括石倉文太(新田真劍佑),他作為書記官負責製作裁判的記錄及文書,同時進行保管,也負責調整裁判官進行現場檢證的排程,在身旁全面支援裁判官。他本身是旁聽控,也是入間的粉絲,經常旁聽他負責的案件,當中包括12年前入間放棄當律師而改當裁判官的那宗案件。他對誰都十分友善親切,會擅自為別人改暱稱,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太親近,但也因此成為「1刑」成員間的溝通橋樑。

濱谷澪(櫻井雪)是另一位書記官,她像個大姐有著豪爽的性格,有著能冷靜地捕捉事物的觀察眼,而且內心強大,會向上司及入間提出意見。她是個三兒之母,經常投訴沒辦法去保育園接孩子,不斷提出要從案件堆積如山的1刑調走但不受理。雖然公私兩忙又會發牢騷,但作為書記官有著工作熱情,不時會工作至深夜。

一之瀨糸子(水谷果穗)是裁判所新人事務官,負責各種手續及資料的製作,還有裁判相關的事務,支援著主任及濱谷。作為1刑中最年輕的成員,她不會奉迎部長及上司,想到什麼都會直說,乍看是無法令人信賴的人,但她提出的意見有時會意外地命中核心。

川添博司(中村梅雀)是主任書記官,除了對個性豐富的部下加以約束,同時對於自我地深入發掘事件的入間感到頭痛,因為他要負責安排及紀錄他在現場的檢證工作,更不時要重現犯人的行動而全力奔跑。雖然如此,他要負責的工作都會好好完成,所以得到1刑成員的深厚信賴。

駒澤義男(小日向文世)是1刑的部長裁判官,在職30年一直當刑事裁判官非常資深。他為人愛笑有幽默感十分溫厚。雖然他無法出人頭地,到62歲仍然是部長,但在入罪率99.9%的日本刑事裁判中,他曾作出30宗無罪判決,被稱為傳說的刑事裁判官。他是入間放棄律師身份當裁判官的那宗案件的相關人物,也是引導他的恩師,與他互相信賴。

1刑以外的人物包括日高亞紀(草刈民代),她是最高裁判所判事,被認為是史上首位女性最高裁判所長官的熱門人選。作為超精英的她在坂間進行司法研修所時是她的上席教官,因為二人同為長崎出身的女性裁判官,所以十分在意坂間,為了培育她登上司法界頂峰而把她送到1刑。日高本身正是讓入間人生改變那宗案件的裁判長,長年視他為眼中釘,甚至會利用坂間收集他的情報。

井出伊織(山崎育三郎)是東京地檢第3支部的檢察官,他是作為監視入間的角色而被調到第3支部。因為檢察官的使命是只要起訴就一定要獲得有罪判決,因此他對於入間常常主導進行現場檢證,並不時引導至被告無罪的行為感到麻煩。城島怜治(升毅)是主任檢察官及井出的上司,他也覺得入間的行動很有問題,每次現場檢證都會認真地監視他,加上他和1刑部長駒澤是司法修習時代的同期及對手,故此和井出一起成為敵視1刑的絕妙拍檔。

追求效率的坂間,對於1刑的裁判官特別是入間會多次去現場檢證,發掘事件真相的,同時積壓案件的做法完全不理解,為此感到煩躁。雖然她最初反對,但隨著入間等人向她展示他們處理的不只是案件,而是每個人的人生,裁判官不只是下判決,還有其他能力可及的事,讓她開始動動搖。到底1刑的成員將面對怎樣的案件?入間12年前發生了什麼事讓他改變?

編劇為《絕對零度》系列的濱田秀哉,《第1刑事部的烏鴉》4月5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7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