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竹野內豐、黑木華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竹野內豐表示雖然至今的演出都有和裁判官演對手戲的時候,但以刑事裁判官這職業為焦點的連續劇則是第一次看到,看劇本時學習了很多。第1刑事部的成員的對話節奏良好,每個角色都很活生生,相信會是一部有趣的作品。裁判官是會左右別人今後人生的職業,雖然他演的是非一般裁判官,但會細緻地演出,希望劇集能讓大家一起思考「裁判他人」這件困難的事。

黑木華說看了劇本覺得第1刑事部的眾人都很有個性十分有趣,她也對於裁判官要做的工作感興趣。在拍攝現場數天覺得氣氛很和諧,首次和竹野內豐共演,覺得他能把入間的獨特氣氛和魅力演出來,至於她自己的角色不只是堅實,還有著熱血的正義感,希望能和有個性的共演者一起,發掘平時很少接觸裁判官工作的有趣一面。

新田真劍佑表示在拍攝現場一直和竹野內及黑木等人在一起,感到非常快樂。他在小時候已和竹野內見過面,這是多年之後的再見,對於能變成共演的關係十分高興。雖然這是初次和黑木合作,但曾在舞台上看到她而覺得很感動,今次也會從她身上好好學習。現場大家都認真地進行長時間拍攝,希望大家會期待播放之日。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首天天氣良好,第一個拍攝場面是坂間千鶴(黑木華)被調到東京地方裁判所第3支部第1刑事部後,首次踏足該處的鏡頭。之後入間道夫(竹野內豐)也登場,他們首個共演場面是入間不理坂間的阻止,穿著法官服裝去買午餐的部分。在現場他們都和工作人員談笑,及一起確認拍攝的鏡頭,有著很好的合作關係。

劍心評論

劇集最初流出消息時,我有研究過原著漫畫,主角是不懂變通的年輕新人,來到1刑後被那裡的成員改變。那時我就在懷疑到底50歲的竹野內豐如何演新人,想不到編劇把原作來個翻天覆地的改變,把1刑的戴眼鏡胖大叔改為主角由竹野內豐去演,原本的年輕男性主角就變成配角還改了性別,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改?我只想到一個可能性:《HERO》。

《HERO》作為富士月9以至日劇史上收視最成功的作品,有著不動的地位,《第1刑事部的烏鴉》本質其實和《HERO》很相似,都是法律界的專業人士「多管閒事」去做刑警偵探的工作,我看《HERO》時一直在吐槽久利生公平「你一件案花那麼多時間其他案不用理啦?」,今次1刑就直接設定為「案件處理數字不能置信地低」,唯一分別是專業由檢察官變成裁判官而已。

把主配角逆轉,把男角改為女角,組合就變成和《HERO》一模一樣,竹野內加黑木就讓人想起木村和松隆子,都是隨意男和認真女的組合。富士近年大力以懷舊來賺收視賺票房,這樣的改動不難理解。不過今次有著具水準的漫畫原著作底,編劇濱田秀哉雖然接近的作品只能想到《絕對零度》,但相比起近年水準非常不穩的福田靖應該好些,個人期待最少勝過炒冷飯的《HERO 2》。

富士月9近期明顯復甦,今次這部作品吸引不少強力的演員加入。竹野內豐很久沒主演日劇,上次已經是2016年的《無敵律師》,相信很多人都期待他的復活。黑木華演技出色大家都清楚,剛剛第三次拿日本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可說是當今日本30出頭女演員之中的首席人選,希望導演可以讓她和竹野內多點對手戲擦出火花。

其他配角方面實力亦不弱,較年輕的新田真劍佑及山崎育三郎已是準主角級數,小日向文世、中村梅雀、草刈民代也是公認的強大實力派,可說是富士月9近年的最強陣。1話完結型的作品肯定每集都會有嘉賓登場,現時已公佈的包括勝村政信及前田敦子,可以期待之後會有更多登場。加上這類作品極易取得收視,有望為月9帶來進一步突破,我自己就不求此劇精彩,但求水準穩定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9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