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9話 (8.0分)


Share


一家人來到了鄉村考察,眾人反應各有不同。萌子美和伸寬都十分雀躍,甚至思考該如何佈置家居,彷彿已經買了那棟房子;相反千華子和俊祐就顯得心事重重,千華子為了更了解自己已離世母親的想法而和房仲傾談,至於俊祐仍然為依田表白一事,或是為自己想做的事而煩惱,結果到鄉村生活一事像是與他們無關似的。

其後萌子美和外公在河邊互訴心聲,外公在這時才很懊悔地說出假如他能早點行動,和自己的妻子到鄉村生活,哪怕是十分短暫,都能滿足自己和妻子的心願。本集沒有明確地說出他跟萌子美等人一起生活的原因,但從這段說話,我猜是因為他經歷了人生中最後悔一事,所以他希望回去跟至親相處,讓他們脫下面具,做回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從而不讓自己後悔。雖然這設定有點老梗,但以「後悔」這主題來包裝,效果倒是十分自然,亦不會變得過份說教,而且這主題本來就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更容易讓我們投入。

之前外公曾經問萌子美若然找回超能力會想做甚麼,她很簡單地回答說能夠助人為樂就好了,不過我相信無論她有沒有超能力,這都是她做人的宗旨。

萌子美在和外公對話後,發現自己的夥伴多米消失了,於是她和眾人都趕忙去找多米回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她只好嘗試和樹林溝通,即使結尾還不知道她能否成功找回多米,但從她反應中可以看到,她已經知道多米在哪裡了。多米是萌子美第三個重要夥伴,這點觀眾十分清楚,所以她拼命去找它,還無意中成功找回超能力的過程是既緊張而感動,觀眾就像是她第四個夥伴!

看到這裡我其實有點擔心,因為還有很多事情尚要交代,包括萌子美和岸田的愛情線、全家人搬到鄉村一事和哥哥俊祐的選擇,感覺這些都難以在20分鐘內交代清楚,很擔心編劇會否草草收尾。不過最終回的預告可以看到「我有自己想要嘗試的事情去做」這話不斷重複,期望編劇能延續本集的深度,為這劇畫上完滿的句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