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9話 (8.0分)


Share


《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9話 (8.0分)

交代的事情不多,主要講述眾人對搬到鄉村的想法和衝突,編劇似乎以「後悔」這主題來解釋外公到清水家居住的原因,令故事變得有深度,最後萌子美為了找回夥伴多米,無意中找回超能力一事亦令人感動,只是在剩餘一集的情況下,還有許多故事線需要交代,這點令人十分擔心編劇會否草草收尾。

作者:Jason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一開始眾人討論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失去超能力後的對策,大家都同意暫時讓她休假,調整心情,亦嘗試代入她的角色,了解她對這個改變的感受。我覺得作為家人,固然要當情緒的最強支援,不過既然她沒有主動求助,而她又沒有輕生念頭的話,應該要像外公須田觀(橋爪功)那樣,裝作若無其事就可以了,不要過問和干涉太多,不然只會讓她自責,覺得為他人帶來麻煩,反而會令她崩潰。

不過萌子美並不是完全沒有求助,而是找了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傾訴,同時暗示了她失去超能力的原因,似乎是因為之前為了製作整齊的插花,而代入了哥哥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的想法,令她失去了自己,繼而失去了自己獨有的超能力。

編劇似乎想透過這對話,暗示很多人為了變得更像外間認為的「正常人」,而失去了自己獨有的個性,之前俊祐黑化事件和交代清水伸寬(田邊誠一)想要到鄉村生活的想法時,都輕輕帶出了做回自己才是最舒服的,最終回的預告都強調了他們有自己想做的事,期望最終回能有更多啟發。

在一次的對話中,外公不小心自揭謊言,說自己的房子並沒有發生火災,結果令眾人感到困惑,因為這正是他搬過來跟眾人住的原因,結果這惹怒了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到底他為何要回來跟他們一起住呢?不過很快劇情就交代這是和人生一大課題「後悔」有關。

俊祐的女友依田涼音(水澤惠麗奈)突然說要跟他一起生活,總覺得這發展得莫名其妙,雖然說是要在最終回帶出他有想要做的事,但都不是這麼突然,在缺乏描寫他們的關係下帶出這事,實在難以令人投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