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3:京都人首選賞櫻勝地「背割堤」滿開,電車撞汽車起火出軌事件直擊,高知四萬十川櫻吹雪風景漂亮如畫,長尾栗鼠挑戰踩蜜柑超可愛,東京至伊豆「Saphir踊子號」因疫情大人氣提供米其林美食


Share



【景點】京都嵐山公園中之島櫻花滿開以渡月橋及嵐山為背景超漂亮 (片)

【景點】京都櫻花滿開巡禮之嵐山!今年京都的櫻花已達滿開,先帶大家到熟悉的嵐山,影片中是渡月橋旁的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可以看到櫻花樹上都是一片淡粉紅色,配合背景的渡月橋及嵐山,非常漂亮,大家很熟悉但又感覺很遙遠吧?因為疫情關係我們已經連續兩年錯過日本的櫻花,明年如果能去,肯定會爆多人的說……

 


【景點】東京賞櫻名點上野公園目黑川等1星期間由開花到滿開變化比較 (片)

【景點】來看看東京櫻花開花及滿開變化比較!今年大家沒辦法去日本賞櫻,送上這支影片,感受一星期間東京櫻花由開花到滿開的變化。人氣熱點包括上野公園、隅田公園、目黑川,可以看到3月19日櫻花剛開花時疏落地出現,到3月26日變成一片淡粉紅色,同一地點人流也大增,在緊急事態宣言結束後,大家都出門賞櫻,不知會讓疫情有多大變化?

 


【景點】京都本地人賞櫻名點天神川滿開長直河邊種滿樹一片粉紅色 (片)

【景點】京都本地人賞櫻名點天神川滿開現場。天神川位於京都市西部,附近主要是住宅區及學校,不會什麼遊客景點,但這裡又長又直的河邊種滿櫻花樹,感覺有如東京的目黑川,每逢春天就是當地人賞櫻的好地方。我在多年前於京都拍婚照時,在計程車司機介紹下知道這個隱世地點,成功在這裡拍下漂亮的照片,所以對這裡印象特別深,等日本開關後,我也想再度到訪,不想和遊客鬥逼賞櫻的話,可以考慮這裡呢。

 


【住宿】西日本超豪華列車「曙光特快瑞風」復活高級料理改送房間成大考驗 (片)

【住宿】超豪華列車「曙光特快瑞風」復活靠部屋食!JR西日本豪華臥鋪列車「TWILIGHT EXPRESS 瑞風」是日本最頂級的3部列車之一,也是3強當我最想坐的一部,最低消費為2日1夜32萬円,但永遠一位難求。該列車因為疫情關係,2020年2月底開始停駛至今,現在終於決定於4月14日重新運行,3月29日邀請記者上車,公開防疫措施。

該列車全部都是包廂,乘客唯一會互相接觸的是餐車,每次豪華之旅會吃3至5餐,重新運行後將會改為「部屋食」,由服務員把美食送到包廂。然而因為是在會搖冕的列車上製作的高級料理,為了保持適當的上菜溫度,及擺盤不會在運送過程中變形,列車進行了多次試驗,終於達到理想效果。

此外每個包廂都會附設一部iPad,可以透過螢幕了解公共空間包括酒吧、展望室的情況,等沒有人時才去。在停車站轉乘的觀光巴士由1輛增加到2輛。現時直至9月的包廂已經全部爆滿,10月份至2022年2月的部分將於4月7日開始接受申請。不知何時我才能乘坐呢?

 


【美食】日本包裝飯逆市銷量爆升解救米市場下跌更出現專用飯素 (片)

【美食】日本包裝飯逆市銷量爆升!日本人和華人一樣,本身以米飯為主食,但近年西方飲食文化流行,越來越少人吃飯出現名為「米離れ」的現象,但近年「包裝飯」市場大升,由2012年約14萬噸升至2020年的22萬噸,即約15億包,疫情中升勢加速,食品店部長表示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銷量是平常的2倍以上。

當中原因是包裝飯已經煮好加熱就可以吃,方便調理,在地震等天災中也可以作為緊急食物。因為這樣,本身從事米業的「JA全農」也決定參戰,該集團的米穀部長表示米的消費每年在減少已是無法阻止的狀態,故此加入包裝飯市場可以增加商機。此外亦有品牌推出配合包裝飯的「飯素」,把包裝加熱後打開倒進飯內混合,就是美味的味飯,非常適合1個人生活的需要。不知這潮流會否擴展至台灣及香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1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