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3:京都人首選賞櫻勝地「背割堤」滿開,電車撞汽車起火出軌事件直擊,高知四萬十川櫻吹雪風景漂亮如畫,長尾栗鼠挑戰踩蜜柑超可愛,東京至伊豆「Saphir踊子號」因疫情大人氣提供米其林美食


Share



【交通】東京至伊豆「Saphir踊子號」因疫情大人氣提供米其林美食 (片)

【交通】東京至伊豆「Saphir踊子號」列車疫情中大人氣提供米其林美食!「Saphir踊子號」是2020年3月開始運行的全新觀光列車,來往東京至伊豆,在疫情中全國鐵道事業低迷,但這部列車非常受歡迎,原因是很多東京人無法出國旅行,人數少,時期短,距離近的旅行成為主流。

伊豆距離東京兩個多小時車程,Saphir踊子號作為高級列車乘客之間空間多,正好配合疫情中旅遊的需求。JR東日本負責人表示直至4月底包廂已經爆滿,綠色車廂也賣出8成(這列車不設普通車廂),影片可見豪華綠色車廂座位非常高級間隔很寬闊,滿足了避免「3密」的要求,此外大車窗可以欣賞美麗的伊豆海岸及富士山。

另外列車上的餐車也將於4月1日提供新菜單,由東京米其林上榜義大利餐廳主廚本多哲也監修,以伊豆的山和海時令食材製作美食,而且價錢不貴,例如影片中的伊豆產新鮮蕃茄義麵只需1100円。現時東京至伊豆急下田的綠色車廂票價為每人9110円,是大部分人都可負擔的價格,下次我再去東京的時候已決定會乘坐,你也會考慮嗎?

 


【趣聞】長尾栗鼠挑戰踩蜜柑無論是跌下滾走還是成功都超可愛 (片)

【趣聞】長尾栗鼠挑戰踩蜜柑超可愛!長尾栗鼠來自南美,以蓬鬆的毛和長尾巴為特點,這隻「まりもちゃん」4歲,最近牠非常努力,要讓自己站在蜜柑上,然而鼠大柑小實在不容易,但牠不斷進行挑戰,不時整隻跌下滾走非常有趣。另一天主人給牠較大顆的「伊予柑」,今次終於成功,但看牠為了保持平衡一直在震,既可憐又可愛,看得貓狗影片多,來讓鼠治癒一下吧。

 


【景點】櫻吹雪風景漂亮如畫!高知四萬十川人不多成理想賞櫻地點 (片)

【景點】櫻吹雪風景漂亮如畫!這裡是高知縣的四萬十川,是日本著名的清流,在3月29日當地國道旁的櫻花樹開始散落,微風中櫻花花辦在空中飛舞,配合背景的青山綠水,有如人間仙境,最重要是人不多,帶來真正理想的賞櫻條件。當然這也是因為地方偏遠,才能有這樣的環境,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日本偏遠地點多於市區吃喝玩樂的話,考慮一下四萬十川吧。

 


【社會】電車撞汽車起火出軌事件直擊!懷疑司機高速逃脫時失控 (片)

【社會】超離奇電車撞汽車起火出軌事件直擊!茨城縣土浦市3月26日深夜發生嚴重意外,JR常磐線一輛普通電車與路軌上的汽車相撞,汽車起火列車出軌,現場不時出現爆炸聲,消防員到場後把火救熄,汽車差不多燒成廢鐵,列車車頭焦黑,幸而車上64名乘客及司機沒有受傷。

警方表示事發前在附近發現一輛沒有開車尾燈的車,於是開始追截,追了2公里左右後失去影縱。之後在撞車現場發現圍網被撞倒,現場是一個彎位,懷疑是逃亡的車輛失控撞進路軌,涉事司機立即逃走,因為車子沒有亮燈,列車司機到距離50公尺才發現緊急剎車,但已經來不及,把汽車推行500公尺才停下。

現時警方正通緝該車司機,出事的常磐線到了26日傍晚才回復正常通車。

 


【景點】京都當地人首選賞櫻勝地「背割堤」連綿不斷櫻花美景高空直擊 (片)

【景點】京都背割堤櫻花高空直擊!背割堤在海外遊客心中與清水寺嵐山相比不算很有名,但其實對當地人來說是賞櫻首選,因為地形獨特,在木津川及宇治川兩條河流夾著的狹長土地上,有220棵櫻花樹連綿不斷,加上青草地及流水,很適合席地而坐欣賞,就是日本人喜歡的「樹下花見」。

今年京都櫻花早開,現在當地已達滿開,因為疫情關係,可見過去人頭湧湧的背割堤今年相對冷清,與2019年相比差了一半以上(詳見下方連結)。不過櫻花同樣漂亮,只恨我不是身處那裡!如果明年日本開關,只怕各地的人都會報復式前往擠爆京都賞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1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