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包裝飯逆市銷量爆升解救米市場下跌更出現專用飯素 (片)


Share


【美食】日本包裝飯逆市銷量爆升!日本人和華人一樣,本身以米飯為主食,但近年西方飲食文化流行,越來越少人吃飯出現名為「米離れ」的現象,但近年「包裝飯」市場大升,由2012年約14萬噸升至2020年的22萬噸,即約15億包,疫情中升勢加速,食品店部長表示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銷量是平常的2倍以上。

當中原因是包裝飯已經煮好加熱就可以吃,方便調理,在地震等天災中也可以作為緊急食物。因為這樣,本身從事米業的「JA全農」也決定參戰,該集團的米穀部長表示米的消費每年在減少已是無法阻止的狀態,故此加入包裝飯市場可以增加商機。此外亦有品牌推出配合包裝飯的「飯素」,把包裝加熱後打開倒進飯內混合,就是美味的味飯,非常適合1個人生活的需要。不知這潮流會否擴展至台灣及香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1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