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名古屋城金鯱歷史第4度降臨地上!直昇機運送過程公開 (片)


Share


【景點】名古屋城金鯱降臨地上!金鯱是魚及虎的混合生物,相傳在建築物發生火災的時候可以噴水滅火,所以是大天守閣的守護神,因為豐臣及德川政權的限制下,只有很少部分的城能安裝金鯱,當中流傳至今最有名就是名古屋城,現時使用的是二戰空襲燒毀後復原的第二代。

名古屋城金鯱過去只曾離開大天守閣3次,包括1873年維也納世界博覽會,2005年愛知世界博覽會。今次是事隔16年再度離開,以直昇機運到愛知縣體育館的廣場,進行清洗工作。金鯱將於3月20日至4月2日在名古屋城二之丸廣場,還有4月10日至7月11日在榮的廣場「Mitsukoshi-mae Hirobas」中展出,不知我們有沒有機會去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8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