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06:AIR ASIA JAPAN成首家因疫情破產航空公司,進擊的巨貓襲擊鐵道模型城市,摩斯漢堡因疫情進軍白麵包市場,柴犬姊姊欺負妹妹的可愛悲劇,京都「淀之河津櫻」迎接滿開


Share



【景點】京都「淀之河津櫻」迎接滿開鮮艷粉紅色櫻花佈滿兩岸 (片)

【景點】京都「淀之河津櫻」迎接滿開!京都市伏見區的「淀水路」是關西著名的河津櫻勝地,由當地居民在水道兩旁種植的約200棵河津櫻來到2月底3月初來到見頃時期,可以看到鮮艷的粉紅色櫻花下有不少人前來欣賞拍照。河津櫻花期較長,預計可以欣賞至3月中,從京都市中心乘京阪本線到「淀」站下車步行10分鐘可達,今年大家沒機會去看,希望明年可以吧。

 


【趣聞】柴犬姊妹聽主人話卻出現姊姊欺負妹妹的可愛悲劇 (片)

【趣聞】柴犬姊妹聽主人話卻出現可愛悲劇!8歲的みく及2歲的りな是一對柴犬姊妹,主人把牠們愛吃的零食放在其腳上,要牠們聽到「好」(よし)才能吃,第1回合主人說出「よしこさん」進行同音的考驗,妹妹很乖但姊姊一口就咬走,第2回合姊姊開始聽話,忍了兩次考驗才吃,不料牠轉頭竟然連妹妹的份也吃掉,讓妹妹一臉無奈,不過主人最後也好好地讓牠吃。

 


【美食】摩斯漢堡因疫情進軍白麵包市場每月推出2次濃厚美味 (片)

【美食】摩斯漢堡進軍白麵包市場!一直以漢堡聞名的摩斯漢堡,因為疫情中市民對於可以儲存較長時間的白麵包的需求大,加上近年高級白麵包出現熱潮,決定搶佔市場。商品名為「禁不住說原來也許不需要牛油的濃厚白麵包」,顧名思義以大量的牛油及雞蛋製作,再加上生奶油帶來超濃厚的味道。

這白麵包將在每月第2及第4個星期五發售,每斤切開4片售600円,比高級白麵包店約1000円的價格便宜不少,首個發售日為3月12日,2月26日開始接受在店舖寫預約表進行預約,會在全國約1000家分店發售。想起來,我也很久沒吃日本的高級白麵包了,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吃到?

 


【趣聞】進擊的巨貓襲擊城市?鐵道模型專門店以貓兒成功粉絲 (片)

【趣聞】進擊的巨貓襲擊城市?大阪的立體透視鐵道模型專門店「ジオラマ食堂」,店主早前開始把店前4隻收養的貓放在模型上讓牠們玩,並把影片放上推特成為話題,讓他們的粉絲數由400人增加至6000人。影片中可以看到貓兒坐在路軌或空地,走路時會避開碰到模型,更會把玩在路軌上滾動的彈珠。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覺得有趣之餘也會擔心這些貓會破壞都市,的確我去了那店的Twitter看影片,有貓一手把列車掃下山崖,及把月台上蓋掃翻的情況,到底這種宣傳多利還是多弊?真的要問問店主才知道了。

 


【交通】日本出現首家因疫情破產航空公司 AIR ASIA JAPAN 倒閉 (片)

【交通】日本出現首家因疫情破產航空公司!東京地方裁判所於2月24日決定開始 AIR ASIA JAPAN 的破產手續,該公司本身以中部機場為據點,開設新千歲、仙台、福岡、台北4條航線,但因為疫情關係逐漸停航,於去年9月22日完全停航。

該公司益10月5日向國土交通省提出廢業的申請,11月17日向東京地方裁判所申請破產。該公司負債總額為217億円,當中有3億7000萬円的機票錢未退回給乘客。航空業關係者表示,AIR ASIA JAPAN 在經營及戰略上於疫情前已經有很大問題,今次看來是把破產理由歸咎於疫情。這也代表日本航空界在JAL及ANA之外的「第3勢力」完全消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0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