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06:AIR ASIA JAPAN成首家因疫情破產航空公司,進擊的巨貓襲擊鐵道模型城市,摩斯漢堡因疫情進軍白麵包市場,柴犬姊姊欺負妹妹的可愛悲劇,京都「淀之河津櫻」迎接滿開


Share



【景點】東京小島出現寶可夢人孔皮卡丘登陸島上可愛宣傳 (片)

【景點】東京小島出現寶可夢人孔!小笠原村位於小笠原群島,登錄在世界遺產,雖然是屬於東京都一部分,但其實距離本土超過1000公里,差不多是福岡到沖繩的距離。小笠原村於2月27日設置了4個以精靈寶可夢角色設計的人孔,並有皮卡丘來到島上進行宣傳。預計之後會與手機遊戲「Pokémon GO」連動,吸引遊客在疫情後來感受當地的大自然魅力。你有興趣去看看嗎?

 


【交通】京都嵐山小火車停駛兩個月後復活首班車7個乘客甚冷清 (片)

【交通】京都嵐山小火車復活!大家熟悉的嵐山小火車正名為「嵯峨野觀光鐵道」,相信很多去過京都的人都坐過。該列車每年1月及2月都會因為進行檢查維修而停駛,3月1日正式復活。雖然這天剛好是京都府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的首天,但早上9時首班列車只有7名乘客,感覺很空蕩蕩,與過去過百人的情景相差很遠。

嵐山小火車因為疫情關係,去年4月至6月有66天停駛,加上海外遊客絕跡,2020年度乘客人數由高峰期的127萬人大跌至48萬人。火車將會運行至12月29日,但會因為疫情而隨時變動。不知何年何月我們才能再乘呢?

 


【社會】寶塚音樂學校舉行107期畢業禮因疫情取消送花及唱校歌儀式 (片)

【社會】寶塚音樂學校疫情中舉行畢業禮。3月3日早上39名第107期畢業生穿上黑色及綠色的袴出席,逐個領取畢業證書。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後輩向畢業前輩送花的儀式,此外齊唱校歌的傳統也為了避免飛沫散播,改為畢業生事前錄音在現場播出。她們將於6月25日的宙組公演中初上舞台,下一個天海祐希或黑木瞳會在在當中嗎?

 


【交通】新幹線變身鮮魚運送車!4小時由鹿兒島送到大阪超新鮮 (片)

【交通】新幹線變身鮮魚蔬菜運送車!疫情中因為外出自肅,新幹線的乘客量激減,JR西日本為了開拓新事業,在2月26日開始進行試驗,早上9時在鹿兒島中央站把新鮮的蔬菜及鮮魚運上新幹線列車,下午1時就到達新大阪站,並於大阪一家飯店即場進行料理,料理長吃過刺身後表示鮮度十足。此外運送的還有鹿兒島名物「櫻島大根」及草莓等,成功事業化的話,也許未來你能在關西吃到即日的九州鮮魚呢。

 


【景點】北海道星野TOMAMU人氣「雲海陽台」大翻新讓你觸手可及雲海

【景點】北海道星野「雲海陽台」大翻新!星野TOMAMU位於北海道中央位置,最有名是2006年開業的「雲海陽台」,建於1088公尺高的山上,每逢夏天冷暖氣流交匯,溫差大風勢弱的晴朗清晨就會出現雲海,是一生必看一次的絕景,至今已有超過120萬人光顧。

繼2019年推出「雲酒吧」後(詳見下方連結),今年星野將為雲海陽台進行大改裝,主要是陽台建得更突出,讓你三面被天空包圍,在觸手可及的地方欣賞雲海,此外高12公尺的建築物最上層更可以遠望日高山脈,正面是朝陽,配合雲海帶來廣闊的絕景。

室內的咖啡店則提供以雲海為形象的餐飲,包括加入雲形棉花糖的「雲海咖啡」,造型像雲一樣的蘇打及霜淇淋。「雲海陽台」將於2021年8月重新開放,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5:00至7:00,去年費用為成人1900円,星野渡假村TOMAMU住宿者免費。你要去感受一下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4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