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2/28:金毛尋回犬愛吃壽喜燒忍不住出手,柴犬最愛的床洗淨後被吊著在悲鳴,柴犬面對跳不過的路障以獨特方法過關,超無聊但爆笑發明「華麗登場箱」贏600萬播放,東京老麵包營業2小時背後有濃厚人情味


Share



【天氣】青森酸湯溫泉積雪突破4公尺車子被埋出入建築物靠雪洞 (片)

【天氣】青森積雪突破4公尺!青森酸湯溫泉是日本以至世界最有名的暴雪地區,受強烈冷空氣影響,2月24日當地積雪突破4公尺,溫泉旅館前的車上有車身一倍的積雪,部分車子更是完全被埋,職員怎樣鏟雪也沒辦法,出入建築物要靠積雪中挖出的一個洞。這是酸湯溫泉事隔兩年積雪破4公尺,但當地最高紀錄是566公分,差不多是兩層樓高,回想起7年前我去那裡,不到2公尺的積雪我已經覺得厲害…….

 


【天氣】日本天氣轉暖東京熱如沖繩刨冰及足湯咖啡店大熱 (片)

【天氣】日本天氣有如初夏刨冰足湯大熱!2月21日全國天氣溫暖,東京的氣溫升到和沖繩差不多,品川區的河津櫻滿開,市民外出野餐賞櫻玩球,湘南海岸的沙灘出現人潮,根本就是夏天的風景。

在這天氣中也帶動了刨冰復活,很多人都趁這天氣今年首度吃刨冰,淺草的「甘味處 彩夏」這天點刨冰的人超過一半,該店因為疫情影響生意大減,但這天回復到本來的80%水平。

另一邊「足湯咖啡店」也大熱,店內有足湯可以讓客人一邊泡腳一邊喝飲品吃甜點,在淺草也有像溫泉區的感受。店方表示隨著氣溫上升客人也增加。店內的水溫度為42度,理應適合寒冷天氣,但意外地天氣暖反而生意好。

 


【社會】超危險自行車危險駕駛直擊!逆走後急轉彎打橫攔截車輛 (片)

【社會】超危險自行車危險駕駛直擊!事件發生在兵庫縣姬路市,拍攝者車子的前方有一輛自行車在對面兩條行車線中間逆走,之後回到正常的行車線,但突然間急轉彎駛向對面線,在一輛車面前1公尺的位置打橫攔截,感覺有如拍攝特技場面,搞得所有車都要慢駛迴避。日本的危險駕駛及路怒症越來越嚴重,大家未來去日本自駕遊時也要多加留意了。

 


【美食】皇室御用河豚刺身即場示範製作變成菊花漂亮如畫 (片)

【美食】皇室御用河豚刺身美如畫!山口縣下關市是日本河豚的重鎮,當地的河豚聯盟每年都會為宮家(皇室分家)奉獻最高級的河豚料理,今年已經是第33次。當中最漂亮是用天然虎河豚刺身製作的「菊盛」,熟練的職人把河豚刺身切成適當的形狀,然後逐塊放在碟上,最終形成一朵菊花,超漂亮。

影片中示範的是和奉獻皇室的一模一樣,他們會準備6份,原本每年都會親自上京送上,但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會改在山口市內的赤間神宮進行祓除儀式後再以陸路運送。有機會去山口縣玩的話,你也不要錯過這獨有美食啦。

 


【景點】岡山備中松山城貓城主肉球御城印開售大受遊客歡迎 (片)

【景點】貓城主肉球御城印開售!岡山縣備中松山城近年以貓城主「三十郎」聞名,差不多是憑「一貓之力」挽救了當年因為水災而重創的旅遊業。在2月22日「貓之日」該城正式推出以牠為主角的御城印,可以一到印上有肉球還有牠的樣子,吸引不少遊客購買。其實備中松山城2020年秋天開始發售以過去城主板倉家家紋設計的御城印,但因大量遊客要求三十郎版本,故此也順應要求。有機會去岡山的話,去探望這位城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7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