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函館流動拉麵車復活!高齡夫婦帶來43年的感動人情味 (片)


Share


【美食】函館流動拉麵車復活感動故事!北海道函館有一間拉麵店非常特別,名為「函館元祖巴士拉麵」,店主丸山憲雄及妻子壽子由1978年起就駕駛紅色小車在市內各處移動,在車內用雞骨製作鹽味拉麵,加上自家製的叉燒及筍乾,成為當地名物,深受市民及遊客歡迎。

近年該拉麵停在當地溫泉街的一角營業,但因為疫情關係遊客大減,店主夫婦去年再度於市內巡迴營業,疫情中市民外出自肅,對於拉麵店來到家門口非常感激。不過這部第4代小巴士因為老舊,加上夫婦年事已高,去年底決定引退。最後一天結束營業時電視台進行採訪,可以看到店主夫婦感謝巴士22年來的服務,妻子感傷流淚,丈夫在旁安慰,場面感人。

不過之後店主又再忙碌,在一部新車上進行改裝,原來是他們的兒子送上一部新車作為禮物,店主夫婦雖然考慮到疫情中的不景氣及年紀大,但都決定復出,常客看到後都十分感動。新車比較細小,而且氣爐火力較弱難煮麵,但他們為了支持的客人會努力下去,甚至說「至死方休」。這樣的拉麵人情味,只有日本才能找到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1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