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新幹線開始載貨!利用疫情中出現大量空席開新事業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新幹線開始載貨!1月21日JR北海道連同佐川急便開始進行試驗,從佐川急便函館營業所用貨車把模擬貨物運到新函館北斗站,帶到新幹線車內,把貨物放進剛好能放進4個座位之間空間的專用箱及固定,列車駛到新青森站後再把貨物運至佐川的青森營業所。

今次試驗是為了測試運貨時的安全性,還有在貨物在上下車及於站內運送時是否順暢。佐川急便現時來往北海道及本州的貨物都是用船運,冬季常受風雪影響延誤,使用鐵道將可大幅減少這問題,更可以縮短運輸時間。北海道新幹線因為疫情影響乘客量大跌,JR北海道也希望利用空席開展新事業,預計會於2021年中正式進行。事實上山陽及九州新幹線也正進行相似的試驗,似乎會變成常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8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