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病歷簿》高畑充希、井浦新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高畑充希表示決定演出此劇時,覺得團隊眾人都很有魅力,之前曾與岡田惠和合作,感受到他所寫劇本的溫暖,十分期待再參與他的世界。她演的真空是個有著說不出不可思議的人,但和其他角色相比她可能是最普通的一個,然而大家都很可愛。這是她首次演醫生,因為她不擅長專門的對白,一直都避開演專業人士如醫生護士,但今次這劇醫療場面很少,更多是與疾病共存的生活,從中帶出獨特的生存方式及人際關係。

井浦新表示他的角色背負著很多而來到這村莊,但他會以天真而奔放的性格讓觀眾不會留意到這些。他會隨時推動自己的話題,就如強力推動別人的妖怪。關於共演者他說3人有著絕妙的平衡,有著欠了一人就無法成立的場面展開,覺得能選上這3人的製作人十分厲害。

劇集未開播已於12月迎接殺青,該作之前已經拍了4個月,最後拍攝於主要舞台的虹之村,高畑在共演者及工作人員包圍下拍完最後一幕,她表示這4個月和大家一起拍攝快樂得要死,在今年發生那麼多事,有很多要考慮的東西之中,十分期特這次拍攝,現場大家都很出色,相信是能改變人生的作品。

接著本身這天不需要到現場的北村匠海突然叫住了高畑,然後比高畑早一步拍完的井浦新就向她送上花束,慶祝她12月14日的29歲生日,大家還唱出生日歌,讓她展露最棒的笑容。此劇拍攝開始後演員逐一迎接生日,當中7人拿著7色的花和背景,構成了「虹色生日記念圖」。

劍心評論

最初知道此劇看到劇題時,立即想起櫻井翔主演的電影《神的病歷簿》,然後導演也正是該作的深川榮洋,立即想是否和該作有關。看到是岡田惠和編劇就覺得更奇怪,以他的能力和人氣,應該不用向其他作品致敬吧?當然這兩部作品有多相似看過才知,但看舞台和人物的設定,相信不會相差多遠,都是披著醫療的皮說人情和人性。

高畑充希演技實力不容置疑,本身形象亦很配合鄉郊舞台及大姐的角色,雖然是初演醫生,但因為不是本格醫療劇,相信不會有什麼問題。井浦新很適合當古怪的二號人物,今次他的角色讓我想起《UNNATURAL》,同樣有過去但更奔放有趣,相信會更討好。北村匠海是2020年最突破男演員,形象多變之下今次以古怪的造型登場,相信有力吸引更多關注。

一眾演出的村民有很多實力派,當中以安達祐實的角色最有故事和發揮,她和真島秀和的夫婦關係很可能是本劇最大看點之一,值得大家留意。水野美紀總是演有點強悍又帶點不幸的角色,今次相信也能如常發揮。其他包括光石研、西田尚美、泉谷茂都是演見慣見熟的角色,預期可以成為良好的助力。

台前幕後非常有實力,但另一方面吸引的元素不高,擺明是要用心投入欣賞的細膩作品,不是想輕鬆看劇尋求娛樂的人要看的東西。岡田惠和近期劇本漸走偏鋒,像之前的坂元裕二,漸漸不理收視元素只追求個人風格,今次會變得怎樣?值得留意的是很相似的《神的病歷簿》也會在同季播放,有興趣可以比較一下。

雖然朝日電視台的觀眾年齡層偏高,是比較適合這類作品,但考慮到此檔一直以來不是做刑事劇就是爽劇如《Doctor-X》,換成這風格有點擔心慣常的觀眾會流失。整體而言此作很可能會出現有口碑但缺乏成績的情況,且看結果如何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虹色病歷簿》30秒預告片

《虹色病歷簿》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4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