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大倉忠義、廣瀨愛麗絲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木10《認識的妻子》,由大倉忠義、廣瀨愛麗絲、松下洸平、瀧本美織等演出。富士又改編韓劇還是常見的穿越,但設定其實有點像《求婚大作戰》,回到過去改變戀愛的選擇及未來。最欣喜是廣瀨愛麗絲終於不再演傻瓜,一人演兩種性格極有發揮機會,更意外是請來殿堂級的橋部敦子寫改編劇,會為低沉的木10帶來轉機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故事大綱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在葵銀行的世田谷分行當融資課主任,結婚5年有兩個孩子,他在職場被上司訓話要提升業績,疲累地回家後又被妻子劍崎澪(廣瀨愛麗絲)罵,每日都過著公私受壓的生活。他們二人是元春讀大學時認識,當年元春在巴士上拾到澪的錢包,送回時澪對他一見鍾情,因而讓他成為自己的家庭教師。

之後澪很積極主動地接近元春,元春本來不想和學生的她走近,但他被澪的開朗可愛吸引,加上澪的父親突然去世,元春溫柔地支持著她,結果二人開始交往,最終結婚。婚後最初過著恩愛的生活,但有了兩個孩子後,澪每天都為了家務育兒及工作疲於奔命,加上元春對家事和育兒毫不上心,有時會忘記去保育園接孩子,又不參加父親的法事,加上不時爛醉回來,於是漸漸對他由愛轉恨。

元春對於家中只剩下澪的罵人聲音十分無奈。在和男性朋友喝酒時會悲訴澪是怪獸,加上公司同事結婚後看起來很幸福,就質疑為什麼只有自己變成這樣。就在此時他與大學時代被稱為女神的後輩美女偶然重遇,知道對方曾經喜歡自己,於是讓元春更後悔當年自己的選擇。

劍崎渚(川榮李奈)是元春的妹妹,性格率直而且比元春更值得信賴,亦十分懂得照顧別人,很久之前已經在照顧哥哥,十分在意義姊澪的事,常處理元春惹出來的麻煩。她一直想考公務員但每年都不合格,故此開始摸索其他的目標,看到哥哥的婚姻生活,也讓她懷疑是否要結婚。

津山千晴(松下洸平)是元春的同期,現時也在同一分行工作。他為人穩健又樂天,雖然過去曾是花花公子有複雜的女性關係,但婚後成為雙胞胎爸爸組織圓滿的家庭。他十分理解元春,常在深夜被對方叫出來訴苦。篠原恭介(末澤誠也)是新人銀行員,作為寬鬆世代他雖然有很好的頭腦做事很有效率,但不想做的事就不想做,工作上得過且過,看到對上司唯命是從的元春心底覺得討厭。他因為有個優秀的哥哥常被比較,對於別人的評價很敏感,是個有纖細內心的溫柔青年。

尾形惠海(佐野雛子)是元春的前同事,現於櫃檯工作,她工作努力在私生活也很進取,一直留心時裝及美容從不怠慢,因此有很多男性想接近她,是行內的人氣女子。雖然大家都覺得她的戀愛經驗很豐富,但她卻有考慮「喜歡別人會變得怎樣?真正戀愛了會怎樣?」的純真一面。她的同事樋口静香(安藤妮可)平時很閒靜但十分堅持自己的信念。在恭介及惠海有煩惱時會盡力鼓勵他們十分溫柔,但戀愛意識過剩,會為了無法和對手好好溝通而感到煩惱。

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的父母是代表日本大企業西急集團的社長,讓她成為超有錢的大小姐。她是元春大學時代的後輩,專攻大提琴,作為大學的女神有很多追求者。畢業後她前往美國紐約加入樂團,久別回國時遇上元春,並對他說過去曾喜歡他。建石久惠(片平渚)是澪的母親,本來是為家庭帶來開朗的好母親,但因為丈夫急死而變得精神不安定,更出現認知障礙,現時一個人生活,因為這病她視元春為自己的孩子十分信賴他。

某天元春在街上和一個謎之男人小池良治(生瀨勝久)說話後,對方給了他一個2010年的500円硬幣,以此為契機他穿越回到大學時代的2010年!在這個第二次人生他選擇了沙也佳,雖然二人過著幸福的婚姻生活,但因為彼此本來的生活水準相差太遠而感到煩惱,沙也佳亦因為結婚而放棄了大提琴家的夢想,在大學當大提琴家講師。
03

澪因為保持單身而與母親久惠一起住,意外地讓母親的病情轉好,然而久惠有著不可思議的超感覺,當中可能和元春的穿越有關?另一方面仍然是花花公子性格的千晴過著快樂的獨身生活,意外地認識了同樣單身的澪後對她一見鍾情,並積極地接近她,然而元春卻對此大表反對。

「如果回到過去後改變了選擇,妻子也換人,人生會否因而改變?」元春開始了他的第二次人生後,能否得到他想要的美滿生活?帶出一部關於「真正重要的東西為何」的奇幻愛情劇。編劇為《生存之道》系列的橋部敦子,《認識的妻子》2021年1月7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0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