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晨間劇《來吧來吧大家》上白石萌音深津繪里川榮李奈三主角共演


Share


【日劇】12/24:晨間劇史上首度出現三主角!《來吧來吧大家》(カムカムエヴリバディ)將起用上白石萌音、深津繪里、川榮李奈三人齊當主角,這是上白石和深津首次演晨間劇,當中上白石及川榮是從3061人參加的試鏡中勝出而得到主角之位,是近年晨間劇罕見地非直接指定人選。

故事以「NHK電台英語講座」為題材,該節目1925年開始播放,為聽眾提升英語的聽解能力,今次將描寫這節目近100年的歷史,在昭和、平成、令和三個時代,於京都、岡山、大阪三地,祖母、母親、女兒三代一起與英語講座共同前進,帶出超越時代的親子關係。

首先登場是祖母安子(上白石萌音),她於1925年出生,也就是「NHK電台英語講座」開播之年。她生於岡山市商店街的一家和菓子店,大愛紅豆為人溫柔率直,每天被香甜的味道包圍,在溫暖而幸福的家庭成長,可惜因為戰爭的關係讓她遭逢巨變,在戰爭中和丈夫死別,卻因為英語講座的關係,決定遺下女兒遠渡美國尋找夢想。

她的女兒瑠衣(深津繪里)故事由50年代開始,因為母親離開而憎恨著她和讓母女分開的英語,卻因為爵士歌曲而拯救了自己的人生。之後瑠衣的女兒日向(川榮李奈)於和平的平成時代出生長大,一直憧憬著時代劇的世界,幾經轉折終於找到英語講座作為自己的居所,三人各自聽著電台中的英語,由此打開了通往夢想之門。

當中劇題「Come Come Everybody」是戰後由平川唯一主持NHK電台英語講座,通稱「ComeCome英語」的開幕曲,一開始的歌詞就是「Come Come Everybody」,鼓勵大家在戰後的苦難中變得開朗。編劇為藤本有紀,《來吧來吧大家》2021年春季開拍,秋季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04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