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2話 (7.0分)


Share


雖然課堂上大家都說義經老師重傷快死,但他當然不可能這樣就死去,否則筆者可以馬上收工了。義經明明身上多處地方骨折,全身包著繃帶,仍然能返回學校說教,令人看得傻眼。

一如所料,前野靜是被以前她教的學生所害,對方不爽她而把她推下樓梯,從此變成植物人一直躺在醫院,幾乎跟現在義經的事件一樣。不過他這樣在課堂說出來,似乎害靜的學生不是這班?伊吹命(秋谷郁甫)這個學生不知是不是跟事件有關,義經一直很在意他,進行家訪勸他上學,看來會是另一伏筆。

教訓學生的模式跟上集完全一樣,又是說道理+半澤式咆哮+天真無邪的握手言好,看著義經全身包著繃帶如此辛苦還要堅持說教,讓人覺得整件事都很戲劇性很虛偽,也就是劇情缺乏實感。

這次說教的方程式是「人生 – 朋友=幸福」,然而劇中那些所謂留在同一圈子的「朋友」真的能稱為朋友嗎?筆者覺得跟本連「損友」都不如,只不過是層壓式架構的下線罷了。

最後賴田扶著義經離開課室,爆出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收尾,把義經女友害成這樣的犯人竟然是賴田?!這走向真的很意外!而且這樣快就在犯人面前吐露出來要如何報仇?田中圭、山田裕貴表面和氣,暗裡各有盤算,二人對戲讓人摸不透,可能是這劇最大的看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