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2話 (7.0分)


Share


暗殺老師過程弱弱的令人失望,學生繼續寫得片面兼演技欠奉,讓「減朋友」主題表現乏力。老師傷重仍要說教看得傻眼,說教流程也顯公式化。可取的是懸念和詭異氣氛營造得不錯,劇情推進比預期快,已解開女友遇害之謎,田中圭山田裕貴鬥戲成最大看點,表面繼續HeHe瞹昧,暗地各自圖謀鬥法,引人好奇後續發展。

作者:萍兒


劇 名:先生を消す方程式。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10月3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鈴木收
導 演:小松隆志
監 製:秋山貴人、遠田孝一、小路美智子

音 樂:HAL
主題歌:秋山黄色「サーチライ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義澤經男 — 田中圭 主演
賴田朝日 — 山田裕貴
藤原刀矢 — 高橋文哉
長井弓 — 久保田紗友
大木薙 — 森田想
劍力 — 高橋侃
伊吹命 — 秋谷郁甫
宮下加奈 — 榊原有那
早川京子 — 川瀬莉子
玉木譲 — 田中亨
安田町子 — 奧山和紗
佐倉清 — 手塚徹
前野静 — 松本真理香


劇情推進比想像中快,第二集已經交代了義澤經男(田中圭)女友前野靜(松本真理香)遇害變植物人的原因,除了一開場時透過義經回想交代外,中段在課堂裡甚至向學生敘述了這件事來說明「意外總會在人生中某天突然發生」!筆者以為這條伏線會舖排好幾集,不料竟然如此快解開,相當意外。

本劇似乎離不開校園劇每集KO一學生的公式,而今集的學生是大木薙(森田想),她靠著爸爸社長地位而融入上層學生圈子,一天爸爸突然被撤職,她擔心被排擠,在賴田朝日(山田裕貴)慫恿下,施行了第一次暗殺老師行動,在樓梯間把義經推下去!

劇本上對學生的動機和心理描寫實在相當片面,加上學生演員的演技持續乏力,讓人看得不禁搖頭。為甚麼大木薙如此執著於要保住自己地位甚至不惜殺人?為甚麼其他學生都會乖乖聽她話做「爸爸活」然後把金錢上繳給她?劇中沒有提到,令觀眾很難代入。

義經老師太過不堪一擊,被推下樓梯馬上頭破血流昏了,師生鬥爭也看得不夠過癮,值得一讚的大概只有劇中詭異氣氛仍然營造得不錯。

賴田老師上一刻還在送義經愛心(?)便當,下一刻卻像魔鬼般慫恿學生行兇,山田裕貴變臉起來的邪惡演出,讓人搞不懂葫蘆裡賣甚麼藥,能繼續吸引人追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