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語・流行語大賞」疫情相關佔大部分半澤直樹鬼滅之刃也入圍


Share


【日藝】11/06:「2020新語・流行語大賞」於11月5日發表30個候選詞語,當中與影視娛樂有關的包括《半澤直樹2》中出現的「顏藝/報恩」,神級火熱的「鬼滅之刃」,上半年引爆遊玩熱潮的「動森」,韓劇「愛的迫降」,無名歌手瑛人的人氣歌曲「香水」,從人氣選秀節目誕生的日韓9人女團「NiziU」。

不過最強大的組別還是疫情,所有候選詞語中有超過一半與此有關,包括有直接關係的「新常態」「社交距離」「群組」「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Stay Home」「三密」「遙距工作」,因為疫情而變熱的「GoTo Campaign」「自肅警察」「Zoom」「阿瑪比埃」「Uber Eats」等都榜上有名。海外方面則有美國支援黑人的「BLM (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

「2020新語・流行語大賞」1984年開始舉行,今年預計將於12月1日公佈大賞得主。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70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