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2話 (8.5分)


Share


本集一直在舖排伯朗從決定相信楓變成再度懷疑她,這裡讓護士元美擔當助攻角色。理論上她和事件無關有中立的立場,由她的口說出「如果是我會馬上確認楓的真正身份」就很有說服力了,而且這也是很合乎邏輯的想法,就算伯朗對楓有多著迷,也會開始動搖。

支倉百合華(堀田真由)真正的戲份由這裡開始,我因為有寫劇集介紹,翻譯及了解各角色的設定,所以知道她是喜歡明人,知道她因此很討厭突然出現的楓。她未必是關鍵人物,但感覺會作出過激行動,為故事帶來變數,且看是否這樣。

伯朗與楓利用GPS追查到勇磨的可疑據點,一番糾纏後爆出勇磨的身世,而且反照出伯朗的不濟。大家都是在被看不起的情況下長大,勇磨憑努力搶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伯朗就只會逃避。雖然沒有分誰對誰錯,但最少讓我們覺得勇磨做的也不是什麼大壞事。而且他還點出了伯朗內心的一大疑問:他不是完全相信楓,只是害怕知道被她騙所以騙自己,攻心計得很有水準呢。

經過大半集的推動,伯朗終於出手偷楓的手機,形成楓與勇磨直接對決的局面。一開始勇磨就無視對伯朗的承諾把他爆出來,接著就道出真正的目標,他並非要揭破楓的假身份,而是要和她合作把所有遺產拿到手。這做法很配合他的性格和形象,而且讓大家感受到此劇「天下烏鴉一樣黑」,各懷鬼胎的奸人也可以為了利益而互相合作。

在以為楓就此敗陣之時,伯朗出現了,揭開這是他和楓合謀騙勇磨的局。本來伯朗就是搖擺不定的性格,關鍵時刻相信楓也是合理的,問題就只在勇磨為什麼這樣失策,如果他有認真去檢查偷來的手機,就不會如此了。

以為結局帶點遺憾,不料緊接而來是精彩的雙重逆轉,勇磨的敗陣原來是計算好的,讓伯朗看穿的身世也是假的!突然間我覺得此劇的級數真的不一般,勇磨敗陣之時我已覺得和其他同類日劇比已是水準以上,但再加入勇磨的計中計,就是超越大部分懸疑劇的高度!於是他沒有檢查偷來手機這「失策」也可以視為「計策」了,可能他已經檢查了然後故意中計?

本集最後和第一集相同,都以「有人被推下樓梯」這衝擊發展引大家看下一集,但沒想過受傷的是楓,女主角那麼快就掛彩?會是強大的幕後黑手嗎?因為這劇的懸疑度已經推到極高的境界,所以實在難以猜測,你說是楓找人推自己落樓梯,我也覺得可能。如果你是推理懸疑劇迷,真的不要錯過此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