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25:大阪道頓堀蟹道樂巨蟹招牌蟹腳被折,名古屋市中心一夜出現巨型五重塔,東京站青森蘋果汁自販機爆紅,日本10大絕景紅葉排行榜公佈,日本抗疫非接觸自動販賣機只需用腳


Share



【景點】北海道超隱世紅葉名點「賀老瀑布」空拍欣賞大自然之美 (片)

【景點】北海道超隱世紅葉瀑布在此!這裡是賀老高原,因為地方偏遠,有廣大的原生森林,林中有列入日本瀑布100選的「賀老瀑布」,現時秋天整個山頭都是一片紅黃色,以空拍的角度就能欣賞被紅葉包圍的瀑布,十分壯觀漂亮。因為前往瀑布的路有落石危險現時禁止通行,所以最佳的欣賞方式就是這影片了。

賀老瀑布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札幌與函館之間,從札幌前往自駕約需3.5小時。那裡未被開發,只有車道及露營場地,是完全自然的地帶,空氣超級清新。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

 


【交通】京都叡山電鐵新車上路以水色車身及京友禪帶出洛北魅力 (片)

【交通】京都叡山電鐵新車上路!有去過貴船神社及鞍馬寺的人都應該坐過叡山電鐵,該鐵道使用的700系電車1987年投入使用後,經過超過30年於2018年開始進行翻新,首部723號車於10月18日開始運行。

新車以藍色為主色,表現行走京東洛北叡山電鐵的感覺,座位也以水色為形象與外裝統一,座位分隔板則是在玻璃中放進代表京都的「京友禪」布料,進一步帶出京都的風味,此外當天也發售了記念乘車券。叡山電鐵將逐漸為所有列車進行改裝,下次去京都的時候,你應該很容易坐上這款新車了。

 


【社會】日本記者再訪被消滅佛山日本街面目全非見證政治威力 (片)

【社會】日本記者再訪被消滅的佛山日本街!9月底曾為大家報導過日本電視台派記者到中國佛山的「一番街」,了解當地的高度抄襲及無視知識產權的實力(詳見下方連結),當地因為太出位,在國慶假期期間已經被官方整頓,所有日本風味全被消滅,朝日電視台最近也再派同一記者到現場直擊。

首先門口以至街上所有「一番」字樣全部被遮蓋,街上扮作日本巴士站的時刻表整個被拆走,電話亭原本有的NTT標記亦被抹去,基本上就是把讓人聯想到日本的文字圖案消滅。報導表示廣東省是中國較為親日的地區,但現場遊客表示現在很有違和感,改變的理由相信和政治有關。相信中國人對日本又愛又恨的糾結將會持續下去呢。

 


【旅遊】全國魅力最差栃木縣大反擊!香濃牛奶美味起司霜淇淋吸客 (片)

【旅遊】全國魅力最差栃木縣大反擊!上週報導過「萬年末位」的茨城縣經過努力,今年終於擺脫全國魅力最低之位,新的最下位王者是栃木縣令人感到意外,栃木縣知事公開表明該縣有魅力有實力,對於這排名是否適當的指標感到懷疑,事實上該縣的確不乏名點,足利花卉公園、日光、鬼怒川等都是遊客常到的地方,我全部去過覺得不錯。

因為是最下位,吸引媒體發掘栃木縣的魅力,例如該縣東北部的那須就以牧場聞名,遊客可以和放牧的牛親近,生產的牛奶及霜淇淋也新鮮美味。事實上栃木縣是全日本牛奶產量第二位,僅次於地方大得多的北海道,因為經驗豐富,其牛奶比一般的更香濃。此外當地「那須之森 起司工房」也生產多款起司,我記得約10年前有去過,感覺不錯。

上週末東京晴空塔下舉行了「Welcome to Tochigi」活動,現場有取自鬼怒川溫泉的溫泉水,也有當地的野菜及水果發售,相信今次最下位的污名,會為栃木縣帶來更大的宣傳動力。其實栃木縣還是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的縣份,還有遠近馳名的宇都宮餃子,從東京出發也只需兩小時車程,有興趣的話,下次遊日時感受一下吧。

 


【旅遊】USJ瑪利歐咖啡店開業搶先直擊!特色食物飲品商品介紹 (片)

【旅遊】USJ瑪利歐咖啡店搶先直擊!大阪日本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新園區明年才開業,但園內的「瑪利歐咖啡店及商店」率先登場,10月15日早上9時舉行了開幕典禮,由瑪利歐及路易吉當主角,在大家熟悉的遊戲音樂中起舞。

店內以瑪利歐及路易吉的紅綠色為主色,牆上有問號磚塊及水管圖案,桌子則是磨菇的樣子,食物飲品也很特別,例如有瑪利歐帽子形狀的鬆餅,飲管上加上了瑪利歐的鬍子,非常適合拍照放上網。店內員工的服裝很有瑪利歐的風格全面配合。旁邊的商店則發售多款當店限定的商品,連耳環都有。

「瑪利歐咖啡店及商店」10月16日正式開業,就在好萊塢大街上,進入大門後第一個路口轉右就到,喜歡瑪利歐的朋友,在日本開關後火速前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2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