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1話 (7.5分)


Share


總之美美因友人推薦而開始玩遊戲打發時間,看她主動去找網友「檸檬」聊天,就知道其實她也保有童心未泯的一面。最有趣的是檸檬竟然真的回應了她,兩人甚至相談甚歡。

正好美美也因「新冠肺炎」而無法外出,看著身邊的人都在談戀愛不免顧影自憐,檸檬的出現填補了她內心寂寞不安的脆弱面。

但搞笑的是,明明兩人聊了幾個月,美美一聽到緊急事態宣言解除,馬上絕情跟檸檬說再見,弄得他人一頭霧水。這部分筆者也強烈感受到美美性格上的缺陷!就算可以有新的生活,也沒必要斬斷這段關係吧?一瞬間筆者真的覺得美美太過理性無情了。

也許過往的戀愛經驗豐富,及身為醫生讓她多少有點傲氣與自信,認為自己不應該在這裡對網友心花怒放,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所以才會做出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所幸她同時又是一個超級矛盾的個體,在莫名其妙跟他人說再見以後,馬上又回去找檸檬聊天,明明別人看不見,還要自己高傲地在房間演繹一番,結果對方毫無回應,筆者覺得超爆笑。

還好隔天中午檸檬就回應了,但也是讓美美糾結夠久了。筆者推測檸檬應當也有點生氣美美的行為,或者是檸檬深諳男女之間的互動。結果檸檬傳了一張照片,美美意外發現照片位置是自己公司,所以檸檬是公司同事?

於是美美衝刺到頂樓,結果看到同事八木原,也沒有好好回想他已經有女友,就急著表明自己是「艾草」,想見「檸檬」,還加上一個戀愛的羞澀表情。筆者看到這個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這行徑與她在公司的鐵血形象反差超大,想必社員也會被她這種樣子給嚇壞吧! 而且看起來她會持續認錯人,不然劇情怎麼進行下去?

整體而言首集下來筆者還算蠻喜歡的。故事貼近時事,而且相當幽默輕鬆,美美的行為與內心描寫都很貼近現代女性的生活,相當容易引起共鳴。而且她有點超乎常理的行為,就算理解但還是顯得爆笑有趣,女性應當會蠻喜歡這個故事。儘管劇情整體有點單薄,也有些小缺點讓人擔憂,不過如果作為輕鬆的戀愛喜劇觀賞,筆者目前覺得仍算值得追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