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17:奈良鹿群遊客餵飼仙貝卻不吃原因,日本拉麵店現史上最強破產潮理由,紅葉來到立山黑部直擊,實物大哥吉拉出現在淡路島,北海道特別列車「山紫水明」號登場


Share



【交通】北海道特別列車「山紫水明」號登場富良野當地人熱烈歡迎 (片)

【交通】富良野特別列車「山紫水明」號登場!這是富良野線全線開通120周年記念活動,把2019年登場的新觀光列車,綠色的「山明」及紫色的「紫水」連在一起行走。兩車都以用柴油列車キハ40改裝,內裡使用很多木材帶來統一感,乘客可以在車上品嚐以當地食材為主的特製便當及葡萄酒。

這班特別列車來往旭川及富良野,到達富良野時還有巴士帶乘客參觀附近的葡萄酒園,回程時更有大抽獎。這列車只限10月10日開出一班,在富良野站得到當地人舉旗歡迎。本身「山明」號及「紫水」號都是以定期列車的方式行走,將來有機會去北海道時,留意一下有沒有機會乘坐吧。

 


【玩樂】實物大哥吉拉出現在淡路島!飛鋼索射細胞玩意現場直擊 (片)

【玩樂】哥吉拉出現在淡路島!兵庫縣淡路島的「二次元之森」於10月8日首度向傳媒公開實物大的哥吉拉,設定為哥吉拉陷進穴內,地面上是長55公尺,高23公尺的上半身,假想哥吉拉登陸淡路島要進行迎擊,安排了不同的娛樂內容。

最精彩是「鋼索滑行」,參加者身上繫上鋼索從高處出發,在十多公尺上的上空飛越直進哥吉拉的口中。其體內有射擊遊戲,模擬阻止其細胞增殖。另外還有哥吉拉相關的博物館及影院,讓你完全了解哥吉拉。

這新玩意名為「哥吉拉迎擊作戰」,10月10日正式開業,收費3800円,已包上述所有活動。這是由人力資源集團PASONA開設,該公司以淡路島為據點,已在島上開設遊樂園、飯店、餐廳等,更已著手把總公司從東京搬過去淡路島,說不定有一天會變成「PASONA島」呢!

 


【景點】紅葉來到立山黑部!大觀峰至黑部平「立山纜車」沿線直擊 (片)

【景點】紅葉來到立山黑部!大家熟悉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現在已經來到紅葉全盛期,從海拔2316公凡的大觀峰站至黑部平站「立山纜車」路線,可以看到花楸、峰楓、岳樺等樹已經有著鮮艷的顏色,紅黃綠色加上山頂的積雪,構成漂亮的秋天風景,乘上纜車的話就可以從半空欣賞。該處紅葉預計至10月中,希望明年大家有機會親身前往欣賞。

 


【社會】日本拉麵店現史上最強破產潮原因是你和我無法光顧? (片)

【社會】日本拉麵店現破產潮!在日本有數萬家拉麵店,與其他飲食店一樣,深受疫情打擊,因為拉麵不適合外賣所以問題更嚴重。最近疫情放緩自肅解除,有相當人氣的「九州じゃんがらプラス」於神田新開設東京第5家分店,不過店長表示無論是個人還是集團經營都非常嚴峻。

根據資料顯示,今年到9月已有34家拉麵店倒閉,比去年同期的27家多,更是2000年後最多,預計今年可能突破50家。當中最大問題是以外國客人為主的拉麵店,因為日本封關,那些店不容易改攻本地人,所以情況特別嚴重。上述新店的店長也認同這點,為了突破,該店使用了長時間煮成的野菜湯及特別製作的麵條作主打,希望吸引客人渡過難關。

 


【社會】疫情改變奈良鹿群生態!遊客餵飼仙貝卻不吃原因查明 (片)

【社會】疫情改變奈良鹿群生態!在奈良鹿群圍著遊客爭吃仙貝是常見的光景,但最近情況出現大變,有遊客表示拿著仙貝餵鹿,試過很多隻都不肯吃,電視台的鏡頭也拍到了多隻鹿嗅了仙貝兩下就把頭轉開不吃的光景,到底牠們出現了什麼改變?

在東大寺南大門附近,記者追蹤一頭不吃仙貝的鹿,來到一片草原時發現有一大群鹿在吃草,到了晚上鹿群就走到奈良公園的森林地帶,從鏡頭下可以看到大量反光的雙眼,有如野生的狀態。

北海道大學保全生態學助教立澤史郎與奈良之鹿愛護會合作前來調查,他表示疫情前公園的空地有很多鹿,但春天之後越來越多鹿回到森林,主要是因為遊客減少沒有人餵飼仙貝,鹿群因此對自然的食物產生興趣,漸漸回復其野生的本性。助教表示調查發現鹿對人類給與食物的倚賴減少,希望大家和鹿保持距離,不要給牠們必要以上的食物。

雖然鹿回復本性是好事,不過這樣下去,賣仙貝的店恐怕不是要轉營就是要結束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2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