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主夫道》玉木宏、川口春奈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玉木宏首次主演NTV連續劇,也是連續兩季演黑道。他表示決定演出時完全沒什麼煩惱,因為原作很有趣,所以希望能拍出同樣有趣的劇集。當中最重要是龍與四周的不平衡,會認真地接近龍的真正一面,希望此劇能讓觀眾被龍的外表及言動所治癒,成為一部讓人輕鬆地笑的劇集。

川口春奈表示看原作時,有很多場面都是什麼都不想一邊看一邊笑,在現時這個世代能有機會拍攝這樣的劇集感到十分高興。她演的美久有著不同的臉,她個人特別期待和丈夫的超現實場面。他也對於玉木演的龍興奮地期待著,等待著和他在家中一起的場面,希望能拍出一部讓家族大笑的劇集。

志尊淳表示之前已曾和導演合作過,對他有完全的信賴,所以能再一次合作感到很高興。在現時不穩的狀況下,很希望每星期向大家送上什麼都不用想,單純快樂地享受的1小時。對於角色他表示還未決定會用什麼風格來演,現時處於想像不同形式的階段,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但只是想像已讓他情緒高漲。

瀧藤賢一表示雖然之前從製作人口中知道玉木宏會與瑠東導演合作拍劇,也知道自己有機會在當中演出,但沒想過會是和玉木相對的存在,對此感到驚訝。雖然是很高興,但因為不得不進行身體鍛鍊,也要說廣島方言,各方面都不得不超越自己,覺得非常不容易。想到自己43歲還能演帥氣的角色,感覺有如做夢,希望大家會欣賞。

竹中直人表示很久沒和玉木共演,與志尊則已是第4次,所以十分期待拍攝現場。稻森泉就說與竹中及志尊於天雀會的場面是有如歌舞劇那樣的大暴走,請大家好好期待,在星期日晚上和家人一起笑著收看。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同步公開首批劇照,可以看到全身黑道打扮的龍穿上柴犬圍裙在廚房製作料理。另外有他在超市拿起蔬菜研究其質素的樣子,家庭主婦做的事,由作為黑道傳說的男人去做,實在夠違和。首個拍攝場面是龍為妻子美久做的「愛夫便當」,導演一聲令下,龍在冰箱拿出洋蔥放在砧板上,然後出現「成佛吧」的聲音,讓現場爆笑。

劇集在住宅區租用了一棟房子,佈置成原作的世界觀,因為兩夫婦都喜歡貓,所以有很多貓的物品。此外架上有美久喜歡動畫的模型,龍使用的菜刀刻上「龍」的文字,十分著重細節。接著有玉木宏及志尊淳參加料理教室的劇照。這兩個黑道一起穿上圍裙頭上戴上三角巾,快樂地挑戰可樂餅,就像主婦那樣,看起來十分違和。劇照包括他們拿起製成品感覺十分快樂的樣子,還有龍認真地指導雅如何切培根。

劇他開播前公開網絡限定人物介紹視覺圖,可以看到8名主要角色的樣子、稱號,還有簡單介紹。當中包括「不死身的龍」(玉木宏),「豪快奔放的美久」(川口春奈),「直球的雅」(志尊淳),「剛拳之虎」(瀧藤賢一)等,感覺有點在新宿歌舞伎町看到的廣告板?

劇集的發表記者會上,玉木宏、川口春奈、志尊淳出席。會上被問及拍攝時最有印象的一幕,志尊表示是玉木對他使出100%全力的掌摑,讓他失去約0.5秒的記憶,是他人生中最銳利的一摑。對於這點玉木稱讚志尊有好好努力讓身體撐住,然後志尊說最近被打感覺都很好,好像萌生了這方面的興趣。

關於此作的看點,玉木表示是日常和非日常的混合,能讓大家純粹地投入當中的世界觀,希望可以在星期日的晚上大笑。志尊就說希望大家在吃完飯後以輕鬆的感覺收看。川口則說這不只是喜劇還是人性劇,盼大家可以產生不同的感情。

劍心評論

對於有看動漫的朋友來說,相信有很多人對此劇的最初感覺是由津田健太郎主演的真人短片,那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絕配,到了現在我還是覺得無論是外型還是聲線,無人可以超越他!換上玉木宏,看到他的扮相,我覺得有其八成水準,聲線方面就要等劇集播出了,但最少應該還不錯。

當然這部作品的關鍵不是主角是否神還原,而是主角的設定本身夠突出,最強勢的黑道與最柔弱的女子力連上後,那份違和感和爆笑度真的無人能敵,我看漫畫時也笑了很多次。暫時看預告片很多場景都是把漫畫忠實還原,其實這已經很足夠,就算看過漫畫,看真人演出也有不一樣的感受。

不過有看漫畫的人大概都會擔心原著不足夠改編,因為漫畫本來就是由很生活化沒有太多關連的短故事組成,要變成連續劇,編劇需要花相當多功夫,而且要加入不少原創的東西去撐起內容,例如日劇版就加入了女兒這角色,還有咖啡店店員,主角夫婦相識經過等。

本來這類本身故事薄弱主打爆笑的漫畫改編成動畫比日劇適合,現在真的要看編劇要加建什麼了,我有點擔心此劇會變成《齊藤太太》,重心偏向有能力的異色主角打破常規拯救社區之類,做得不好的話,就會變成半調子,爆笑力度不夠強,玩深度又不夠。當然這暫時只是我的猜想而已。

以日10喜劇來說,這部配角陣容不錯,只是覺得川口春奈有點過份柔弱,不像漫畫那樣有吃得住黑道傳說的氣勢。相信此劇開始時把漫畫的搞笑元素演出來已經夠吸引,但在主角奇特設定的新鮮感減退,橋段開始重覆時,就要看編劇如何解決了。無論如何,我覺得此劇最少值得看兩三集,能協助疫情中充滿負面感覺的大家稍為減壓!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極主夫道》津田健次郎真人版爆笑PV

《極主夫道》本篇影像初解禁

《極主夫道》第1話3分鐘完全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0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