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中國佛山山寨日本街名揚世界!日本記者直擊這奇妙羞恥之地 (片)


Share


【景點】中國山寨日本街名揚海外日本記者直擊!中國人身體很誠實,雖然很多人口口聲聲反日但照去日本旅遊,現時疫情關係無法成行,於是廣東佛山市直接把日本澀谷六丁目一番街抄過來,除了香港台灣傳媒有報導,連日本的朝日電視台也派員採訪,名揚海外!

這條佛山「一番街」在門口的招牌已經看到有趣的地方,澀谷的街道卻有「六本木之丘」「心齋橋筋」字樣?日本記者進內後看到路邊有櫻花樹,路面有日文的交通標示,加上路邊的商店和招牌,電視台形容似澀谷又似新宿。之後看到路邊有日本跑車掛上「GT-R」車牌,巴士站則是澀谷附近的都營巴士式樣。

然而之後記者發現一大敗筆,路上一輛計程車車牌來自三重縣鈴鹿,車身則寫上東京世田谷,最精彩是車子是中國的左駕又非日本的右駕!此外可以看到《頭文字D》的藤原豆腐店,Times的泊車標記,建築物旁更有「湘北10櫻木花道」「NARUTO影分身之術」等不可思議的廣告牌,現場可見不少當地女生都穿上日式服裝甚至是水手服來拍照。

關於知識版權問題,電視台訪問了律師黑田健二,對方表示如果日本的公司有在中國進行商標登錄的話有可能構成侵權,如沒有登記,日語的片假名平假名在中國只會視為圖形,很可能無法構成侵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3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