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港米其林名店「鮨.齋藤」完食主廚功架一流但整體略失望


Share


【美食】米其林名店「鮨.齋藤」現場報告!香港「鮨.齋藤」是東京連續多年奪得米其林三星的「鮨さいとう」首家海外分店,東京本店因為不能直接訂座要主動求米其林除名,連續兩年獲二星的香港店情況也差不多,只有極少位置可供公開訂座,剛好有朋友能訂到座位,就決意前往。

簡單講述吃後感,久保田雅主廚功架一流,處理食材的水準很高,前菜的鮑魚、八爪魚、牡蠣的口感都很出色,不過味道方面頗「重手」,酸度鹹度比想像中強,席上有部分朋友吃不慣。情況在壽司方面亦然,主要出現在赤身魚的醬油調味,連最後的玉子燒都是我吃過最濃味的,相比之下白身魚和青魚的處理親民一點,穴子更是MVP。

酒單上的日本酒只賣名氣或貴價,沒有配合食物享用的概念,點酒開酒服務處理失當扣分甚多,但酒以外沒大問題。整體而言是合格但略失望,相同價錢之下,我三四年前吃的「志魂」各方面都更好。當然最好還是去日本吃,福岡「鮨行天」舉世無雙的海膽壽司,北海道千歲「北の華 はやし」的無敵性價比,都是我下次必定要再光顧的好地方。

詳細食評將於之後於部落格推出,到時再為大家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4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