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河特快帶動姬路站立賣鐵道便當事隔42年復活乘客懷舊感動 (片)


Share


【交通】「WEST EXPRESS 銀河」帶動昭和鐵道便當復活!JR西日本的新深夜特急列車「WEST EXPRESS 銀河」9月開始運行(詳見下方連結),晚上由京都出發,第二天早上到達出雲,當中在JR姬路站停車54分鐘,為當地的鐵道便當帶來生機。

姬路站本身便當很有名,1978年之前便當屋的人員會拿著大盤便當站在列車旁邊「立賣」,乘客打開窗就能買到,但之後因為車窗改為不打開而停止。在便當漸漸些微的同時,今年加上疫情銷量大跌8成,但負責該站便當及站內麵檔的「まねき食品」看準「WEST EXPRESS 銀河」的登場,決定進行反擊。

首先製作名為「兵庫五國酒肴便當」,以兵庫縣當地名物美食,加上銀河的照片作封面,簡直是為銀河的乘客度身訂造,更重要是把上述的「立賣」復活,由該公司的年輕職員穿上當年的服裝,頸上掛上當年的便當盤,在前輩指導下發出當年「便當便當~」的叫賣聲。

雖然立賣已不是必須,但因為充滿JR前身國鐵時代的懷舊感,吸引不少乘客拍照及光顧,成為一流的宣傳。負責立賣的中谷倫哉也表示乘客的反應很好,每次有人對說要拍照他都感到很高興。大家有機會乘坐「WEST EXPRESS 銀河」的話,記得在姬路站下車感受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