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9:札幌狸小路人氣拉麵店「炎神」大火因店員無知用水救火,東京近郊「角川武藏野博物館」天空之鏡,北海道「幻之橋」即將消失,《鬼滅之刃》推出無限列車及鐵路便當,大阪百年河豚名店「づぼらや」因疫情結束營業


Share



【住宿】京都出現罕見「寺院飯店」!起床就能參拜下樓可以血拚 (片)

【住宿】京都出現罕見「寺院飯店」!位於京都熱門地區河原町的「三井花園飯店京都河原町淨教寺」即將開業,淨教寺本身由平清盛長子平重盛於12世紀所建,該寺為了重建有190年歷史的本堂,與飯店集團合作,把佛寺與飯店一體化,成為超罕見的「寺院飯店」。

9層高的飯店共有167個房間,利用淨教寺本堂重建時保存的象鼻、古木、金屏風等,讓整體設計帶著禪風,當然最精彩是本堂就設於飯店內,住宿的客人可以在早上起床後參與參與「作業體驗」「寫經體驗」等活動,進行充實又方便的修養之旅。該飯店將於9月28日開始營業,現時所見價錢不貴,房價約10000円起,更重要是飯店就在四條河原町的大街上,血拚遊玩都非常方便,下次去京都玩的話,值得你考慮。

 


【美食】和民從居酒屋大舉進軍小吃旗下炸雞專門店開店費用減半 (片)

【美食】和民從居酒屋大舉進軍小吃!早前報導過因為疫情關係和民把事業重心由居酒屋轉至主打外賣的小店,該集團旗下「炸雞的天才」(から揚げの天才)2018年11月開設首間分店,以炸雞及玉子燒作主打,到了2020年6月還只有7家分店,但9月11日已經開了第45家,增長速度驚人。

該品牌使用特許經營的方式,為了擴展和民於9月11日發表開店費用減半的公告,只需999萬円就可以,目標是讓店主可以在兩年來回收投資額,而且還可以在停車場的空位開店,增加靈活性。和民表明這是希望讓疫情中想發展個人事業者更容易展開的模式,希望該品牌於2-3年內增加至約300家分店。

 


【活動】自衛隊進攻國寶彥根城!使用強力剪刀消滅城牆上雜草 (片)

【活動】自衛隊進攻國寶彥根城!9月15日約50名自衛隊成員參加名為「彥根城清潔作戰」的行動,他們身穿軍服,在城牆架起梯子,爬上去後拿起強力武器「剪刀」把石垣隙縫中的雜草剪除。這是自衛隊的訓練活動一環,過去每年年底都會在另一國寶城「姬路城」進行相同的作戰,但彥根城則是第一次,現場還有吉祥物「彥根喵」為他們打氣呢!

 


【景點】京都舊邸御室延遲4個月終於開放庭鏡反射綠色庭園絕美現場 (片)

【景點】京都舊邸御室漂亮現場!「舊邸御室」位於京都仁和寺附近,建於1937年,設計者及最初擁有者皆不詳,到了1969年由山本三夫購入,於2016年登錄成為有形文化財產,2018年開始於新綠季節的5月對外開放。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延遲至9月11日才開。

那裡保存狀態良好,有會客室、茶室,更有美麗的庭園,讓你在流水聲之中靜靜感受古風建築之美。當中最吸引是「庭鏡」,進入玄關後的大廳中有一張以原木製成的桌子,在漂亮的反射下倒影著美麗的庭園,感覺和人氣的「瑠璃光院」差不多,是拍攝愛好者的聖地之一。

「舊邸御室」今年開放至10月4日,入場費為1000円,已經比瑠璃光院的2000円便宜。今年你未必有機會前往,有興趣的話,明年春天安排在京都的行程吧。

 


【景點】熊本城大天守內部復活首度公開新增設升降機多用途洗手間 (片)

【景點】熊本城大天守即將完全復活!在2016年4月熊本地震中受到嚴重破壞的熊本城,從2017年4月開始修復,2019年9月外觀修復完成,到了2020年9月14日內部也差不多完工,首度向傳媒公開。主要改善是無障礙化,新增設升降機及多用途洗手間,最上層6樓的地板以熊本縣產的檜木重新製作,看起來十分光鮮亮麗。現時預計會於2021年春天重新開放,希望到時我們已經能去日本旅遊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8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