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9:札幌狸小路人氣拉麵店「炎神」大火因店員無知用水救火,東京近郊「角川武藏野博物館」天空之鏡,北海道「幻之橋」即將消失,《鬼滅之刃》推出無限列車及鐵路便當,大阪百年河豚名店「づぼらや」因疫情結束營業


Share



【景點】北海道水中紅葉季節來臨能取湖畔珊瑚草帶來一片鮮紅 (片)

【景點】北海道水中紅葉季節來臨!位於北海道網走市的能取湖畔,是日本最大規模的珊瑚草集中地,4公頃的濕地上因為含有鹽份,適合珊瑚草生長,到了初秋就會變成紅色一片,不少遊客走在棧道上欣賞及拍照。珊瑚草是環境省指定的瀕臨絕種物種,雖然大家今年去不到,但未看過的話盡快去吧,不知能看到何年呢。

 


【美食】家庭餐廳「薩莉亞」因應疫情開便利店級小型分店保生意 (片)

【美食】家庭餐廳疫情中大變陣!在台灣及香港都有分店的日本義式家庭餐廳「薩莉亞」決定推出「便利店級」新分店。店舖面積大幅縮小至原本的60%,租金及設備等費用可以削減一半,而且可以對應外帶及外送服務,價格將與現時傳統店一樣。

因為疫情關係,薩莉亞的生意大跌,8月份的營業額只有去年的70%,新的事業模式除了可以減低經營成本,也能靈活對應不同的情況,能確保利益。薩莉亞預計將於2021年8月前開設10家小型分店,不知其他家庭餐廳會否跟隨?

 


【甜點】LAWSON X GODIVA 再推新作包括焦糖巧克力卷蛋及巧克力凍

【甜點】LAWSON與GODIVA再度推出新作!這個便利店與巧克力名牌聯乘系列,自2017年起已經推出過很多款式,因為水準高而長期受歡迎,3年間賣出超過2800萬個。今次新加入兩款,首先有「焦糖巧克力卷蛋」,主打是有果仁味道的榛果巧克力與入口即溶的牛奶巧克力形成夾層,再在表面加上濃厚的焦糖醬,是適合秋天的深厚複雜味道。每個售395円。

另一款是「巧克力凍」(Terrine au Chocolat),這本身是質感濕潤紮實味道濃厚的長形巧克力蛋糕,今次就做成心太軟的樣子,以強力的可可香氣和濃香的巧克力,用低溫烤製,成為豪華的一品,入口即化感覺有如吃生巧克力。每客售350円。兩款將會由9月15日開始發售,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下次再去日本時買來吃吧。

 


【甜點】伊勢丹新宿伴手禮排行榜公佈!和菓子法式甜點二分天下

【甜點】伊勢丹新宿伴手禮排行榜公佈!購買伴手禮的熱點除了東京站,大型百貨公司的地庫食品部也是重鎮。最近伊勢丹新宿店公開了每月銷量排行榜,大家來看看日本人用真金白銀投票決定的最人氣伴手禮是什麼!

第5位:賚果 源 吉兆庵「宝掌珠」(月售:11,500個)

這是創作和菓子店以被稱為「果實女王」的亞歷山大麝香葡萄為本,原粒以餅狀和菓子「求肥」包著,外表看起來像寶石,入口充滿葡萄的清爽果汁。因為葡萄收成時期關係,只限5月至9月發售,每粒303円連稅。

第4位:ECHIRE「SABLE SANDWICH」(月售:17,600個)

以法國頂級牛油「ECHIRE」為主打的烘焙店,當中最人氣就是這款「SABLE SANDWICH」,以法國傳統曲奇夾著使用大量 ECHIRE 牛油製作的奶油,成為簡單但豪華的夾心餅。每個售324円。

第3位:満月「阿闍梨餅」(月售:22,700個)

大正11年(1923年)開始發售以來已經接近一個世紀但長期暢銷,是京都和菓子老店「滿月」的招牌,以充滿嚼勁的秘傳外皮包著丹波大納言紅豆粒餡再烤成,成為傳統而美味的半生菓子。每個售119円。

第2位:noix de beurre「烤費南雪」(月售:33,600個)

法式烘焙名店「noix de beurre」的招牌作,和一般的費南雪(金磚蛋糕)不同,烤到外脆內軟,而且焦香的牛油帶來深度,關鍵是現場烤製,經過附近一定會被那香氣吸引而去買!每個售216円。

第1位:鈴懸「鈴乃○餅」(月售:41,000個)

雖然是大家熟悉的傳統銅鑼燒,但每個都以職人用心烤製,每個直徑只有5公分,既可愛又可以一口吃下,軟糯的外皮配合內裡的十勝產紅豆,帶來高質素的香甜味道。每個售108円。

 


【美食】鳥取蟹首次競投漁獲量減半但價格低開全因疫情需求減 (片)

【美食】鳥取蟹首次競投價格低開!秋天是日本吃蟹的季節,紅楚蟹作為松葉蟹的近親一直很受歡迎,當中全日本漁獲量第一的鳥取縣於9月14日進行本年度初次競拍,因為颱風關係比過去遲了1星期。

因為疫情關係旅館及飲食店需求減少,漁民也減少了捕獲量,是6月禁漁期前的一半,雖然如此價格也下跌,初競平均價格為每箱30公斤售約10000円,比去年便宜了2000円。境港宣傳負責人表示希望蟹的需求回復到疫情之前甚至更多。雖然蟹便宜了,但可惜我們沒辦法親身去吃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4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