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2》第5話 (8.0分)


Share


永田一看就知道是一集了結的三打七,感覺有如半澤一拍桌的那位,反而木瀧的選角不錯,不知是否有機會下星期繼續登場?

本集高潮的員工大會。最後半澤的反擊不算特別,還不如說這樣的三打七都無法應付的話,就不是半澤了。

真正特別是作為證據的車廂錄影!筆者是香港人,自然知道因同一手法而爆出的「安心事件」,半澤這次挖好陷阱讓丸岡耕二(粟根まこと)落坑,在畫面表示上算是有新意。

木瀧的迫問也很有趣,在半澤、大和田這些元老以外的顏藝更有看頭,本集的「顏」也沒有像之前數集那樣過了火位。至於丸岡的作假本身不難理解,但也不是甚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內容,非常正路沒太大驚喜。

永田順利地被半澤搧兩把,正式開啟「帝國航空篇」!

本集最大的改善的找回《半澤》的靈魂,即使整體評價不會因為一集的表現就有改變,但總好過一直像第4集那樣,一切都十萬火急。

結尾才有政府工作小組的組長現身,接下來半澤要挑戰的對手,組長->大臣->大和田->中野渡這樣的順序不知道對不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