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2話 (6.5分)


Share


龍二不時回憶三兄妹兒時的事,不難察覺龍二真的很想回到三兄妹的身分一起生活,可惜龍一只有復仇這個人生目標。

看著劇情發展就會有個疑問,龍一是資金短缺還是沒有人脈?之前追蹤砂川到他家,和今次在夜總燈火下帶走砂川,都要龍一親自出手,完全無懼任何可能是源平線眼或成為證人的人,活生生地帶到後巷打算就地滅口,還真佩服龍一這樣光明正大地復仇。

結果砂川當然無事成為龍一的手下,之前費心追蹤GPS偷聽砂川就變成完全浪費時間篇幅,龍一反正都閒在公司坐等追蹤,事情交給龍二之後就向砂川發表一堆抽象道理,這樣的復仇節奏實在很容易令觀眾失去耐性。

最後霧島生意擴展失敗,龍一得到霧島晃(細日善彥)的信任進入了霧島速遞,但原來龍一早已料到晃會失勢,原來今次行動目的是為了霧島父子反目?

其實這類復仇劇劇情也就那麼幾道板斧,作為觀眾不難估計主角的下一步,所以大家都為過程而看,雯霏相信沒有劇集是完美,如何令觀眾忽視那些瑕疵就是編劇跟導演的功力,只要畫面有重點,够吸引,又有誰會刻意不去欣賞那些優點?

但本集就嚴重失焦,每個場口都交代得不明不白,龍一說自己因為要復仇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如果要形容自己為復仇機器,那應該花更多篇幅描寫他為復仇而作的慎重鋪排;如果復仇是為親人討回公道,龍一性格應更厭世;如果為妹妹報仇,龍一就應對妹妹梗梗於懷而不是一個回憶都想不起。

來到第二集嚴重暴露劇情沒有重心的缺點,貪心地想要囊括所有元素,又眼高手低,實在浪費了兩位好戲男主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