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澀谷出現「透明洗手間」!目的是解決使用者的兩大不安 (片)


Share


【社會】澀谷出現「透明洗手間」!澀谷區一個公園近數天成為網絡熱話,因為公園內出現一棟透明建築物,走近一看原來是洗手間,從外邊看內部一覽無遺,如此開放的設計到底誰夠膽用?

記者親自進行挑戰,進入洗手間後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邊的一切超級開揚,現場市民都說這洗手間讓人感到不安難以使用。然而建設的日本財團負責人就說可以安心使用,並示範進入後只要把門鎖上,所有透明玻璃立即變得不透明!無論內外都再不能看穿,的確變得安心。

這設計原理是在玻璃上加入特殊層,通電的話會變透明,不通電就是不透明,門鎖就是電流的開關。但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精神時間弄得透明?負責人表示洗手間使用者主要有兩種不安,第一是洗手間內很污穢,第二是內裡有人,透明洗手間可以一口氣解決這兩點。有機會再去東京的話,去試試吧!但我擔心有某些人會故意不鎖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93  |   文章分類: 日本趣味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