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廣島原爆75周年記念典禮因疫情參加人數大減鴿子飛不了 (片)


Share


【社會】廣島原爆75周年記念典禮現場。1945年8月6日早上8時15分,從美國B-29轟炸機拋下的原子彈在廣島市中心爆炸,約80000人即時死亡,爆炸造成的火災及輻射最終帶來約160000人喪生。然而因為投在廣島及長崎的原子彈,成功逼使日本無條件投降,避免了盟軍登陸日本本土的決戰預計會帶來超過1000萬人的死傷。

75年後的今天8月6日早上8時,在廣島市的和平公園舉行了和平記念式典。過去每年都有很多經歷爆炸的人及死者遺屬參與,但今年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人變少。典禮現場只設880個座位是去年的10%,座位之間全部相隔2公尺以避免感染。此外例行的放鴿子活動也取消。

有89歲的被爆者表示當年他的6名家人在20日間全部死亡,希望廣島、世界、日本都不再有戰爭。現時當地還有約13萬人經歷過原爆仍在生,他們的平均年齡為83.3歲。廣島市市長則在典禮上表示核武器及新型肺炎這些威脅人類的東西應該要連帶地面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有出席,表明要繼續在國際社會努力,實現沒有核武器的世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2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