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半澤直樹2》首播話題度世界第一!與《Doctor-X》收視群差異分析


Share


【日劇】07/20:《半澤直樹2》事隔7年的續篇於7月19日首播,收視達22.0%,網絡上對於半澤直樹(堺雅人)在首集最後再說出名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非常興奮,在網上留言表示期待已久,甚至因此而感動流淚。Twitter上「#半沢直樹」的標籤更一度成為世界第1。

此外有媒體分析家對於《半澤直樹2》的首集收視作出詳細分析,比較對象是近年日劇收視王者《Doctor-X》,可以看到兩劇的觀眾層非常不同。《Doctor-X》的觀眾年齡層以「F4」為首,即65歲以上的女性,接著是「M4」的65歲以上男性,然而《半澤直樹2》就以「M3」最多,即50歲至65歲的男性,接著是「F3」的同年代女性,可以看出《Doctor-X》以退休人士為主,但《半澤直樹2》則是年齡較小的在職人士。

另一方面是觀眾的類別,《Doctor-X》的觀眾以「主婦」為壓倒性地多,但《半澤直樹2》的觀眾則以關心「政治社會」「經濟商業」為多,此外喜歡「電視劇」及「演員」的人數也比主婦多,兩劇的觀眾層可說是接近完全相反。且看最終誰勝誰負。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9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