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花咲蟹產量變少但更便宜隱藏著一大危機 (片)


Share


【美食】北海道花咲蟹產量變少但更便宜?日本的花咲蟹漁期只限7月至9月,是日本夏天必吃的名蟹,以煮熟後蟹殼變鮮紅色味道濃厚而著名。北海道最東邊的根室半島7月11日捕蟹解禁,首天捕獲5.2噸比去年多,然而大蟹較少,因此售價下跌,現時每公斤售2646円,比去年便宜了40%。

事實上根室的花咲蟹產量近年變差,去年只有81.5噸,是2016年最高峰期的40%左右,最大問題是不知原因為何。根室市水產研究所負責人表示,可能和近年海水溫度上升,生長環境出現變化有關,但還需進一步研究。研究所現時能做的是在水槽內讓花咲蟹交配,成功孵化後再把小蟹放回大海,增加存活率,但小蟹要成長至可收穫最少要5年,希望我們未來還能吃到花咲蟹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0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