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史上最美味牛奶瓶!岩手縣宮古市「瓶丼」以創意打響名堂 (片)


Share


【美食】史上最美味牛奶瓶登場!這是岩手縣宮古市誕生的「瓶丼」,原型是2017年夏天出現的「瓶海膽」,當年宮古觀光文化交流協會透過市場調查發現,雖然三陸的海產有名,但無法吸引遊客前往當地,故此開發這款「當地名物」,因為看起來既豪華又有趣,成功吸引電視台介紹,為當地打開知名度。

因為海膽時令季節很短,協會和當地經營食堂的宇都宮純一合作,推出全年都能發售的「瓶丼」,經過不斷嘗試,終於在2018年10月公佈,市內6家食店發售內容不同的瓶丼。到了2019年已經變得十分有名,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宇都宮的店在假期甚至出現開店30分鐘就售光的情況。因為受歡迎,市內提供瓶丼的店舖已增至13家,甚至出現牛油果及和牛的版本。

因為疫情關係遊客絕跡,瓶丼顯示出本身便於運送的優勢,6月起開始了通信販賣,以冷凍方式運送至全國。打開瓶蓋把內容放在飯上,就是新鮮的海鮮丼,因為美味吸引,現時已是下單後要等一個月的人氣!大家重遊日本之時,不妨考慮一下去宮古市吃,或者網購至飯店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2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