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KYOTO JOE 父親節特別Menu 磯煮鮑燒物鰻魚炒飯


Share


早前去中環有20年歷史的日本菜「KYOTO JOE」,吃為父親節而推出的特別Menu,當中磯煮鮑、刺身盛合、燒物、鰻魚炒飯有水準令人留下印象,加上與食物配合度高的日本酒及不錯的環境,是中環吃中價日本菜值得考慮的選擇,詳細美食圖文在內。


如果你是日本菜長年愛好者,應該會知道KYOTO JOE,在中環開業20年,尚記得小時候已經吃過,近年因為要陪人吃素,這裡由於有很多外國人光顧,成為少數有認真做素食的日本菜餐廳,我也為此吃了數次。

之前光顧 KYOTO JOE 都是在舊址,搬到加州大廈後是第一次去,樓層更高,裝修也變得更加新派,進一步配合蘭桂坊的客層,的確現場所見大部分都是外國人。這天我們吃了該店近期推出的父親節套餐,說起來,之前去都是單點,可能是因應近期市道而作出改變吧。

這是我們這晚所吃「Toretore Menu」的內容:

紫蘇雞沙律
磯煮鮑
刺身盛合
秋葵卷
紫蘇炸蝦
精選爐端燒燒物
自家製鰻魚炒飯
焦糖布甸

當中較有印象是「磯煮鮑」,鮑魚片煮得柔軟嫩滑,入味程度剛剛好,配菜的蘿蔔則吸滿高湯十分滋味,是有水準的一道。

刺身盛合總共有8款之多,以這個地區這個價位的套餐來說水準是期待以上,特別是蝦和貝類,如果把三文魚換成其他就更好了,可能是外國人喜歡吃吧?

燒物是意外的驚喜,一直不覺得 KYOTO JOE 的燒物是主力,但這晚令人回味,雞肉表皮燒得香脆,內裡則保持多汁嫩滑,燒甜薯因為用料好,本身甜味配合焦香十分不錯,以非炭爐來說是交足功貨。

鰻魚炒飯方面,因為上述燒物出色,製法接近的鰻魚也有相當水準,石鍋夠熱,飯充滿醬汁十分飽滿,不過留意油份較多,不愛重口味者淺嚐為佳。

最後的焦糖布甸意外地不甜,反而更合我心意,因為可以吃到濃厚的原味如咖啡,也不會因為過甜與水果互相影響。

這晚我們開了一支「古伊万里 前 純米吟醸」,佐賀地酒之中鍋島喝得多,古伊万里只喝過兩三次,這支是該品牌的主打。入口之初有清爽感及吟釀香,之後就漸漸留下芳醇及旨味,整體稍偏向辛口,並非清酒初心者喜歡的既香又甜,但因為有一定力度和複雜度,很適合用來配搭食物,如菜單中頭四道都能夠配合,加上仍算是易入口的類型,想了解「食中酒」的朋友可以一試。

這晚的套餐定價$730,另有同價的「Izakaya Menu」,如果你想在中環吃有不錯環境的中價日本菜,KYOTO JOE 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56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