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森友會》深夜食堂的快樂感動島民歡送會 + 巴獵島心得分享


Share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很多人都在談如何從動物身上挖資源或趕走他們,但其實他們值得我們好好對待。早前我島的黑豬古乃欣決定離開,我就為她辦了歡送會,在「深夜食堂」穿上和裝辦派對,大家換上禮服為她奏一曲,最後在車站揮淚道別,我也被感動了!送上過程圖片及影片,及我使用巴獵島拍攝的一些心得,最後還有「好心有好報」彩蛋!


玩了《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超過兩個月,一直都有在網上看討論區留言。關於島民,我見大部分討論都是如何有效趕走鄰居,怎樣刷想要的角色,或怎樣從他們身上挖取DIY照片等攻略,這些有個共通點,就是把島民當成工具,盡量從他們身上榨取好處,沒用了或者不喜歡就割捨。

這是遊戲的正常玩法,沒什麼問題,但島民真的只能這樣對待嗎?雖然是NPC,但遊戲設定十分豐富,讓他們經常作出人性的舉動及說話,相處久了還是會有感情,我就不忍心打他們設陷阱或者施計趕走他們,這遊戲也能玩得溫馨而不是只有功利的吧?

我從來沒有做出任何趕走島民的舉動,有島民說想離開闖新天地,我也盡力挽留,但如果人家三番四次地說想走,強行留下也非好事,終於到了近期,我決定不再挽留已不知第幾次說想走的黑豬古乃欣。

她是3月20日和我一起搬進無人島的創島居民之一,擁有大姐姐性格的她雖然說話口直心快,有時會因此和其他鄰居起衝突,但很有肝膽相照的朋友感覺。這角色的人氣說不上很高,但相處下來還是覺得很不錯,是理想的伙伴。然而也因為她的獨立個性,讓我覺得她離開的決定應該是經過深思熟慮,要尊重。

既然已作決定,為了和她的情誼,我決定在她臨行前一天為她辦歡送會。場地方面我擁有多家餐廳,最終決定在最平民的「深夜食堂」舉行,因為那裡有最輕鬆的氣氛,而且深夜食堂也是我最花心血佈置的飲食店,很想和她最後在那裡一起渡過。

辦歡送會當然要多人才熱鬧,所以我找齊島上全部居民過來。雖然居酒屋是輕鬆暢飲的地方,但因為這天我們包場,加上有特別意義,大家都穿上漂亮的和裝。地方淺窄,有人坐四人桌,也有人坐吧台位或地席位,但大家都能好好看到站在居酒屋通道遠處的古乃欣。

大家拍掌之下,就算是大姐姐性格如她。也有點不好意思,害羞起來呢。

快樂地吃喝過後,大家就合力稍為移動座位,集合在長桌前後,來一張快樂的合照吧。

我們的島會在廣場前放樂器和音響組合,島民會不時練習,大家都練就了相當技術,故此我們決定帶古乃欣去秘密的房間,大家穿上正式的服裝,齊齊為她送上一曲。

全白色的樂器前,大家都發揮自己擅長的東西,例如河馬戴維家中有三角琴,就由他負責彈琴。每天都在島上唱歌以偶像為目標的鴨子海苔裴,還有已經成為偶像上唱片封面的兔子克莉琪,當然就是主音了。

聽到大家為自己準備的歌曲,古乃欣也十分高興呢!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來到古乃欣準備啟程之時。大家換上便服一起到車站,送別穿上風衣變身旅人的她。

拿著行李的她躹躬向大家感謝時,大家都忍不住了,成熟自戀性格的動物表現感傷,其他的都哭了起來。

不過到最後大家都平伏了情緒,用笑臉來送別這位好鄰居好朋友,希望她在新的地方過得快樂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28  |   文章分類: 玩樂主義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