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醜得可愛」人氣秋田犬WASAO因衰老去世事跡曾拍成電影 (片)


Share


【社會】人氣秋田犬WASAO離世!WASAO(わさお)本身是一隻流浪狗,2007年被在青森縣鰺澤町經營烤章魚店的女店主菊谷節子收養,因為牠的毛很蓬鬆像獅子,最初稱牠為「LEO」,2008年一位旅遊部落客寫了關於這隻狗的事,並以「WASAO」來稱呼牠,因為牠「醜得可愛」開始引起網絡關注,數個月後NTV前往拍攝,節目播出後引發全國媒體追訪,火速變成明星狗。

之後牠被任命為鰺澤町的「特別觀光大使」,更成為日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聯盟「世界遺產活動特別大使『犬』」,2011年推出以牠半生為題材的電影《WASAO》,華文圈譯作《鬆毛犬小威》及《秋田犬蓬夫》,由藥師丸博子演牠的主人節子。及後牠曾當上觀光站長及一日館長,多次上雜誌及推出寫真集,成為近年最人氣的狗。

牠的主人節子於2017年去世後,由她的長子菊谷忠光繼承飼養,不過隨著WASAO年事漸高,今年4月已經衰老到不能站立,到了6月8日去世,享年13歲,相當於人類的90歲。牠的主人表示沒有覺得牠醜或可愛,只是感到牠的威嚴,其他狗完全沒法比,是一隻好狗,對於曾和牠一心同體地努力感到十分幸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48  |   文章分類: 日本趣味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