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志賀廣太郎因肺炎去世享年71歲,41歲入行晚年發光發亮


Share


【日藝】04/30:著名日劇配角志賀廣太郎逝世,享年71歲。消息於4月30日由其經理人公司公佈,內容表示他因為誤嚥性肺炎,已於4月20日晚間8時20分去世,其葬禮已於4月29日低調舉行,只有親人參加,告別式等活動則會視新型肺炎疫情,與他的遺族及所屬的劇團相討後再作決定。

志賀廣太郎1948年出生,他中學及高中時代已開始參與校內演劇部,之後為了培養演員的技藝而入讀桐朋學園大學短期大學部專攻演劇,本來打算畢業後就當演員,但因為校內優秀的老師很多,讓他決定留校當助教。之後他曾到德國進修,也到維也納當教師。1977年他為了結婚而回國,在母校擔任講師,南果步也是其學生。

在吸收及教授知識多年後,他意識到要親自演出,於是在1990年以41歲之齡在舞台劇《光之都》出道,1993年正式加入劇團「青年團」。46歲時因為拍攝蘋果電腦的廣告而為人關注,1998年電影出道,之後開始拍日劇,2003年得到導演福田雄一賞識參演《獨身3!!》走紅,開始成為日劇界的中堅份子。

2014年他參演日劇《三個歐吉桑》,因為收視破同台紀錄,讓他人氣再升工作量大增,5年間演了42部劇集及16部電影,包括人氣作《半澤直樹》《陸王》等,然而他於2018年宣佈辭演大河劇《韋馱天》,6月被拍到暴瘦的樣子,雖然他當時說已經完全康復,但情況明顯不妙。2019年8月他因中風倒下,被逼辭演《昨日的美食》,雖然他目標是春天回歸工作,卻就在春天離開。

他在中風後出現身體麻痺及失語等後遺症,雖然積極進行物理治療,但病情持續惡化。讓他離開的「吞嚥性肺炎」正是常見於曾中風的長者,原因是中風後影響吞嚥功能,進食時很容易被嗆到甚至誤嚥入氣管,沾在食物表面的病菌會隨食物通過氣管進入肺部產生肺炎,最終奪去性命。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8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