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全國黃金週冷清情景高空直擊江之島箱根人影稀少 (片)


Share


【社會】高空拍攝日本全國黃金週冷清情景!踏入黃金週期間,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東京都知事發表「STAY HOME 週」宣言,希望大家在4月25日至5月6日期間留在家中。首都圈內的遊樂場所及停車場已經關閉,其他地方亦同樣冷清,由媒體以直昇機飛到各個地點為大家直擊。

在千葉的海水浴場,雖然停車場已封,仍有一部車進入,少量人在滑浪,湘南名勝江之島因為早前縣政府公言叫大家不要來(詳見下方連結),加上局部封鎖,在大好天氣下人影很少,和上週情況很不同。箱根大涌谷本來已經因為去年颱風變得交通不便,現時更差不多沒有人。每年黃金週都會擠塞的東名高速公路,雖然休息站仍有不少車但交通暢順。

JR東海在東京的大井車輛基地,因為新幹線客量大減班次變疏,多輛新幹線停泊。關西方面名神高速公路也很順暢,琵琶湖邊的名點白鬚神社湖中鳥居前仍有數人參觀,湖邊行駛的車反而比高速公路還多。去年日本黃金週我全程都在那邊,回想起那時的人山人海,和今年真是天淵之別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0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