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小樽商店街年輕店主逆境中拍攝開心自虐海報獲網民一片好評 (片)


Share


【社會】小樽商店街以自虐海報贏好評!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遊客劇減,全國各地的商店街生意慘淡,大家熟悉的小樽也一樣,最熱鬧的「堺町通り商店街」街上差不多無人,最人氣的起司蛋糕店「LeTAO」雖然仍營業但沒什麼客人,壽司店社長拿出月曆展示預約取消的情況,4月份的生意只是去年的10%,小樽港預計有35艘郵輪泊岸,但都逐一取消。

在日本各處的商店街變陣求生意之時,小樽卻反其道而行,拍攝的多張海報上,當地11家店舖的年輕老闆站在無人無車的路中心,表現出精神開心的樣子,並寫明客人不來他們只有以笑容面對,只在海報下方以小小的文字寫上「請幫幫忙」。此外還有大家像火車那樣扶肩排列,甚至擺出戰隊的姿態,非常有趣。

他們的本意是現在雖然未能歡迎大家,但希望大家有天會來,網民看到這些海報後都讚好,表示被大家積極面對努力向前的身影打動,會盡微力多購買一點。媒體直擊他們開會討論如何拍攝海報的現場,大家都認真提出點子,之後跟隨他們到小樽各景點拍攝,雖然超人氣的小樽運河前空無一人,但他們都笑著拍攝。這樣積極的人,能打動你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9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