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銀座歌舞伎名演員御用懷石便當店不敵疫情結束152年歷史 (片)


Share


【社會】152年歷史懷石便當名店因疫情結業!在銀座歌舞伎座前的便當店「木挽町辨松」在明治元年的1868年創業,過去一直是歌舞伎演員演出時的指定美食,無論是店主還是客人都是一代傳一代,充滿歷史。然而來到第5代終於守不住要結業,原因是沒有繼承人,店內員工全部高齡但沒有人能病倒,去年夏天開始與其他企業商談轉讓,但因為肺炎疫情商談告吹,只能結業。

在最後營業日大量常客及市民特別來到購買,店方要發放整理券控制人流,有婆婆面對記者訪問時忍不住流淚,但仍感謝該店,說會向佛祖報告其美味。歌舞伎界名人也紛紛表示可惜,例如在日劇電影界也很有名的中村獅童,他表示這是自幼就有很多回憶的味道,從心底對該店表示長年以來辛苦了。

4月20日下午,5代目店主猪飼信夫率領員工到門外發表閉店宣言,同時向對面長年關照他們的銀座歌舞伎座深深躹躬致謝,在掌聲下店主帶著傷感的神情,輕輕把門關上,再向門外躹躬,結束個半世紀的傳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5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