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祇園祭高潮活動「山鉾巡行」因疫情58年來首度取消 (片)


Share


【活動】京都祇園祭主要頂目因疫情而取消!京都三大祭之中最有名最多人參加是7月舉行的「祇園祭」,當中高潮是「山鉾巡行」,廿多部豪華山鉾浩浩蕩蕩在京都大街上遊行,在十字路口更上演最大看點「辻回し」,在地面放上竹條和灑水,以人力讓只能前行的山鉾直角轉彎,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沿途欣賞。

然而4月20日「八坂神社及祇園祭山鉾連合會」開記者會,表明因為新型肺炎疫情看不到完結的跡象,決定中止今年的山鉾巡行,是58年來首次停辦。本來祇園祭就是在平安時代為了祈求疫病退散而辦的祭典,今年反而被疫情逼至如此,實在有點諷刺。大家可以按下方連結重溫去年山鉾巡行的盛況。

此外同日公佈奈良世界遺產東大寺由4月24日至5月31日停止大佛殿的堂內參拜,但會開放平時關閉的「觀相窗」讓大家在室外參拜大佛,不收費用。看來面對疫情,連神佛都要退避三舍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5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