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政府將向東京大阪福岡發表「緊急事態宣言」但無甚強制力 (片)


Share


【社會】日本政府即將發表「緊急事態宣言」!日本現時已有超過3800人確診新型肺炎,過去一星期不斷有傳政府要發表「緊急事態宣言」,但一直保持審慎態度,因擔心會引發搶購潮及混亂,但終於在4月6日下午首相安倍晉三公言已為發表「緊急事態宣言」作好準備。

「緊急事態宣言」將針對7個縣,包括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預計維持1個月,不過強調不會像其他國家實施封城,公共交通維持,超市繼續營業。預計宣言7日公佈,8日生效,希望7縣市民冷靜對應,盡可能減少外出。

其實「緊急事態宣言」只屬呼籲性質,本身並沒有什麼強制力,首先不能封城,不能強制不讓民眾外出及工作,不能要求商店停止營業,人多聚集的地方則有一定的限制開放能力,但法律中並無訂明罰則,基本上只能靠市民及企業「自肅」。不過因為日本人集團性很強,不跟隨主流會被認為是帶來麻煩的異類,所以政府這宣言還是有一定的效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1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