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三大祭「葵祭」平安時代巡遊宣佈取消以防止疫情擴散 (片)


Share


【活動】京都三大祭巡遊取消!京都三大祭包括5月的葵祭,7月的祇園祭,10月的時代祭。5月15日率先舉行的葵祭最受注目是名為「路頭之儀」的巡遊,祭典隊伍穿上平安時代的王室裝束,以穿上十二單的祭典女主角「齋王代」為中心,從京都御所出發經下鴨神社至上賀茂神社,8公里路上擠滿欣賞的遊客。

因為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主辦單位為了避免人群眾集帶來更大感染機會,故此決定把「路頭之儀」取消,只會進行天皇特使到訪下鴨神社及上賀茂神社,只有神社關係者參加的「社頭之儀」。這是葵祭近代首次事前中止巡遊,也是1995年因天雨臨時終止之後25年來首次。另外東京淺草寺的「三社祭」也宣佈延期至10月舉行,繼櫻花季節消滅後,今年日本的祭典恐怕也會變天。

想重溫2019年葵祭巡遊的現場影片,可以按下方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7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