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東京奧運決定延期1年!日本首相:盡主辦國應負的責任 (片)


Share


【奧運】東京奧運決定延期1年!3月24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議,安倍在會上向巴赫提出把東京奧運押後一年,巴赫同意安倍的建議,東京奧運已落實押後至最遲2021年夏天舉行。

安倍在會議後面對記者,確定東京奧運不會取消,日本作為主辦國會負起責任,用一年時間創造一個最好的環境舉辦一個安全的奧運,因此提出延期的建議,他表示巴赫回應是「100%同意」。他表示現時新型肺炎擴散的程度,在今年內難以舉行,所以決定為一年的時間。

雖然避過因新型肺炎而取消,但將面對極大困難,外國媒體提出延期會出現的5大問題,包括和部分大型運動賽事撞期,部分比賽場館一年後將無法使用,選手村改建時間押後對已購買租用的住戶構成影響,東京的飯店及旅館面對史上最龐大取消潮的訂金處理問題,還有年輕選手多一年準備,老將卻變得更辛苦的不公平情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20  |   文章分類: 東京奧運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